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5593|回復: 0

天 文 與 哲 學 之 間 講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3-3 13:44: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天 文 與 哲 學 之 間 - 天 文 哲 談
On the Intersection of Astronomy and Philosophy - Astronomy issues in a Philosophical Way

( 粵 語 講 解 conducted in Cantonese)

我 們 經 常 聽 到 一 種 講 法 : 「 所 有 學 科 的 問 題 當 追 問 到 底 時 , 往 往 都 變 成 了 哲 學 問 題 」 。 在 天 文 學 的 研 究 中 , 尤 其 是 宇 宙 學 的 討 論 , 就 引 申 出 不 少 有 趣 的 哲 學 性 討 論 。 例 如 : 宇 宙 的 性 質 是 怎 樣 ? 宇 宙 的 性 質 與 生 命 孕 育 有 甚 麼 關 係 ? 究 竟 發 現 外 星 生 命 對 我 們 有 甚 麼 意 義 呢 ? 究 竟 「 人 擇 原 理 」 解 釋 了 甚 麼 ? 我 們 應 如 何 理 解 「 人 擇 原 理 」 及 其 對 人 類 的 意 義 ? 本 講 座 , 將 會 嘗 試 以 哲 學 或 思 辨 的 層 面 來 討 論 以 上 的 問 題 , 希 望 能 夠 帶 出 這 些 天 文 問 題 「 非 經 驗 」 的 一 面 。 

講 者: 羅 舜 文 先 生 ( 坐 井 會 資 深 會 員 )

日 期: 2008 年 3 月 8 日 ( 星 期 六 )  
時 間: 下 午 3 時 至 4 時 30 分
地 點: 香 港 太 空 館 演 講 廳

即 場 免 費 入 座 , 座 位 先 到 先 得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7 05:28 , Processed in 0.0121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