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8307|回復: 3

史匹堡辭京奧藝術顧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2-13 18:5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
.
咁有原則, 不枉我送他一顆小行星 :-)

(25930) Spielberg
Discovery date : 2001 02 21
Discovery site : Desert Beaver

(25930) Spielberg = 2001 DJ54
     Steven Spielberg (b. 1946), regarded by many as one of the best movie
directors in recent history, is a five-time winner of the Academy Best
Director Award with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 (1978),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1982),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3),
Schindler's List (1994) and Saving Private Ryan (1999).

Bill


----------------------------------------------------------------------
25位名人聯署信件 籲中國施壓蘇丹 史匹堡辭京奧藝術顧問http://news.sina.com
2008年02月13日 03:04 星島日報

  ( 本報訊)

  蘇丹達爾富爾區種族滅絕慘劇一直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荷里活金牌大導演史蒂芬史匹堡更為此決定不再擔任2008北京奧運藝術顧問。史匹堡表示,他的良心不容許他繼續擔任。他指責中國沒有做出足夠努力,結束達爾富爾暴力。 史蒂芬史匹堡和美國一些知名人士一直不滿中國政府未積極處理蘇丹的問題。

  不滿中國對蘇丹政策

  有人權活躍分子把達爾富爾危機與北京奧運混為一談,藉以向北京施壓,還批評有分參與籌備北京奧運的名人。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史匹堡于12日發表聲明,指良心不容許他繼續為北京奧運擔任藝術顧問。他認為,他應協助處理達爾富爾的人道問題,而不是將時間和精力放在8月舉行的奧運開幕和閉幕儀式上。

  史匹堡在聲明中指出:「蘇丹政府要對持續中的罪行承擔大部分責任,但國際社會,尤其是中國,也應該作出更大努力,令該區的人不要繼續受苦。」

  中國是蘇丹的主要貿易伙伴,兩國的經濟關係密切。中國向蘇丹購買大量原油,又向蘇丹出售軍火。去年4月,史匹堡已經去信胡錦濤,表達他對蘇丹政局和人道問題的關注,並要求中國政府協助解決危機。當時,史匹堡曾經主動約見中共主席胡錦濤,但胡錦濤並無作出回應。

  120美眾議員促施壓

  有消息指英國奧委會向參加北京奧運的運動員下「封口令」,儘管消息隨後被英國奧委會否認,但依舊引起人權人士的反彈。英國奧運羽毛球運動員理乍得.沃恩(Richard Vaughan)12日表示,運動員必須運用一切影響力推動中國政府就達爾富爾問題向蘇丹當局施壓。

  較早時,25位知名人士包括九位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聯署一封信件給胡錦濤,敦促中國政府改變對蘇丹的政策,秉承奧運精神,採取有效措施向蘇丹政府施加壓力,制止達爾富爾繼續發生大屠殺。沃恩也是簽名人之一。

  另外,120名美國眾議員12日也聯署信件,要求胡錦濤運用其強大影響力,向蘇丹施加壓力,令國際組織和機構可以在蘇丹順利執行維持和平及人道救援任務。

  數十名人權分子倫敦示威

  數十名來自全球各地的示威者12日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火炬遊行,敦促中國政府幫助解決達爾富爾地區發生的種族清洗暴行。示威者在蘇丹駐英國大使館前點燃象征奧運聖火的火炬,然後遊行穿過包括皮卡迪里廣場、攝政街和牛津廣場等鬧市區,最後抵達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這次示威是由多個民間機構組織,示威者抗議達爾富爾地區發生的殺戮、強姦和搶劫等暴行,並呼籲中國政府運用其影響力結束當地的暴力及人道危機。示威者在中國大使館對面局舉行了短暫的集會,並舉行了象征性的奧運頒獎儀式。三名示威組織者上台低頭,被授予暗喻北京政府繼續支持蘇丹爭權的恥辱獎章。

  英外相:西方要續播民主

  另外,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對中國崛起表示關注。米利班德說,西方必須繼續努力促進民主的傳播。米利班德表示,月底訪華時,他將向中方官員表達有關民主與人權的問題。米利班德相信,類似中國這樣的極權主義國家的崛起、以及肯尼亞的選舉暴力事件等,正威脅民主的持續傳播。雖然中國經濟成功發展,但人們不能把民主成功當做是理所當然發生的事。

[ 本帖最後由 BillYeung 於 2008-2-13 18:58 編輯 ]
發表於 2008-2-14 00: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佢怕唔怕中國以後唔俾佢入境
發表於 2008-2-14 02:02:49 | 顯示全部樓層
佢應該要求美國出兵蘇丹嘛!
發表於 2008-2-15 13:5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史匹堡真係做得好
馬丁李講得好對
係時候向中共施壓

樓主都做得好
有先見之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6 12:03 , Processed in 0.01134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