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7637|回復: 1

香港科學館 :「愛因斯坦在香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4-20 11:28: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慶祝中國和瑞士兩國建立外交關係六十年,中國外交部和瑞士聯邦外交部聯合贊助在中國舉辦此展覽,於去年5月開始巡迴展出。展覽先後於北京及廣州展出,旅程的第三站為香港科學館。是次展覽是科學館為慶祝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行的主要項目,也是本年4月至8月間舉行的「愛因斯坦在香江」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

今次展覽將展出200多件物品及各類資料,生動而全面地反映愛因斯坦的生活和回顧他所處的時代背景。展品包括與愛因斯坦相關的原有館藏、他的文件和照片的複製品、具歷史價值的物件和影片、解釋有關理論的動畫和錄像,以及多件展示物理現象的互動展品。此外,展覽廳更設有宇宙劇場,展現遼闊無邊的宇宙,並帶領觀眾穿越時空,觀看宇宙誕生時的情況。我們希望觀眾了解愛因斯坦在物理學上的革命性見解之餘,亦可見證他光輝的生命歷程和認定他在世界歷史中的角色。

請即前來參觀以認識這位科學偉人的生平及思想,了解他對後世的貢獻及影響。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 http://hk.science.museum/spexh/einstein/tc/index.htm

=============================================

「愛因斯坦在香江」由香港科技大學、教育局、瑞士駐香港總領事館、瑞士聯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及香港科學館聯合主辦,於2011年4月至8月間舉行。活動的目的是介紹愛因斯坦對科學及民生的貢獻,希望讓市民理解和欣賞他的理論和思想。除了舉行愛因斯坦專題展覽外,科學館於活動期內將舉辦一系列公開講座,講者包括諾貝爾獎得主瑞士科學家恩斯特教授以及瑞士和本港大學的傑出學者。其他活動項目包括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的宇宙學學術會議及音樂研討會與音樂會,以及教育局舉辦的徵文比賽等。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einstein.ust.hk
 樓主| 發表於 2011-5-9 10: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Einstein was right again.
http://science.nasa.gov/science- ... sa/2011/04may_epic/

美國太空署的Gravity Probe B (GP-B)人造衛星上的精確陀螺儀測量到地球把她附近的時空扭曲了.
這個陀螺儀放在不受地球磁場干擾的儀器內,用無接觸的方法測量它的指向,若它所處的時空沒有被彎曲,陀螺儀會永遠指向一顆遙遠
的恆星.經過一年時間,陀螺儀的指向偏離了0.041角秒,證明了地球把她附近的時空扭曲了.也證明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對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9 21:24 , Processed in 0.01788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