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樓主: WFC-3

大爆炸前宇宙已存在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1 20:12: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FC-3 於 2010-12-11 20:53 編輯

回復 10# Andy

我想修正一下,宇宙的其他空間維度隱藏在普朗克尺度下(Planck Length),而不是普克朗。

突發奇想︰點解宇宙同時有四種力﹑四維?是巧合?還是暗示膜理論是對的?

現在M理論還未完成,現在人類的科技仍未能透過實驗去驗證它,因為探索宇宙起源的所需能量實在太大,
達到10^28電子伏特,相當於絕對温度10^32K,大自然才能製造如此高能量的環境,它們可能存在於黑洞內部及大爆炸時期,直至現在,尋找萬有理論的科學家仍未成功拼砌到我們所身處的宇宙,他們現正在從10^500種宇宙拼圖中尋找屬於我們的宇宙。

M理論一日未成功或經過實驗檢驗,它都有可能是錯的,或許沒有一個拼圖是屬於我們的宇宙......

但現在物理學己經成功透過理論和實驗,將電磁力和弱力結合在一起,在高能量下電磁力和弱力會變成同一種稱為電弱力的東西,電弱力出現在宇宙的極早期,後來宇宙膨脹温度下降,電弱力的場發生對稱破缺分裂為電磁場和弱力場,科學家預測重力和強力將在更高能量下與電弱力結合在一起,在普朗克能量下,四種力場會變得一模一樣,所以宇宙初開時只有一種力......現在量子場論己成功將強力和電弱力成功結合為一種稱超弱力的量子場,強力和電弱力結合在大統一理論的架構下,但目前還末能透過實驗檢驗此理論,剩下的重力就更難了,科學家利用量子力學去理解重力遇到困難,但廣義相對論就很成功地描述了重力,惟有寄望超弦理論和M理論能夠實現這些目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3 22:34 , Processed in 0.01034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