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8089|回復: 3

米蘭柯維奇效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5-22 11:4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 ... 6&variant=zh-tw

在網頁中間標題為:
"大氣層中的溫室氣體"的右邊,有一
Carbon Dioxide & Temperature Records 的圖表,
利用兩個冰站的研究結果,標出過去65萬年的 CO2 及溫度變化.
(溫度曲線如何得來?)
大部份時間,都是溫度曲線領先, CO2曲線滯後.
看到了是由地球(特別是大海)溫度的升降,影響著大氣中 CO2 的多寡.

天文學家指出65萬年內的溫度升降是依從天文學家米蘭柯維奇指出的原因.

[ 本帖最後由 C.L.Chan 於 2009-5-22 15:41 編輯 ]
發表於 2009-5-22 13:03:21 | 顯示全部樓層
單單寫了一條 Web Link 而沒有任何附語是很難引起大家關注的,也不知討論的重點在那裡。希望陳生以熟悉人身份編輯這網頁條目,讓各會員更明白你所說的「米蘭柯維奇效應」是什麼回事,更明白「海水釋放 CO2」 才是全球暖化的真相。

WIKI 是任何人都可以編輯的大眾百科全書,當內容有懷疑的時侯,WIKI 負責人往往要求各方讀者輸入「資料來源」,特別懇求 “精通或熟悉本主題的專家參與編輯",甚至要求刪去相關內容。

------ WIKI 的 請求 -------
此條目需要您的關注。請在進一步修改此條目後,從「需要關注的頁面」列表中刪去相關內容,並移除本提示。

此條目或章節需要精通或熟悉本主題的專家參與編輯。

請協助邀請適合的人士,或自行改善這篇條目。更多的細節與詳情請參見討論頁。

此條目僅具一部分地域的觀點或資訊,尚需補充世界性的內容。歡迎改善本文,或討論本文任何問題。

-------------

借 Hilda 之言     ,科學最大的特色是允許有錯,有時候因為錯得精采,激發一班熱切的科學家不眠不休地尋找答案,使科學發展向前邁向一大步。 霍金的 Blackhole paradox 就是很好的例子,霍金也因為錯得精采而貢獻良多受人敬佩,希望大家討論時學習霍金精神,錯得精彩 !

教育組委員
朱永鴻

ps  Hawking's Blackhole Paradox,本會理論組在 6月初有討論會。

[ 本帖最後由 mca 於 2009-5-22 13:10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9-5-22 15:02:22 | 顯示全部樓層

找多幾個網頁給大家看看.

發表於 2009-5-22 17:42: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的帖子

多謝mac的讚賞,其實這句說話我是從朱明忠教授那裏偷師學過來的。他當時主講了有關哥白尼的講座,說哥白尼的日心系統錯得很精采。在哥白尼的時代,日心說並沒有優勝過托勒梅的系統。一方面它的系統複雜過地心說(哥白尼用了41個均輪解說他的模型,而托勒梅則只用了39個均輪),另一方面托勒梅的地心說預測天體運行能力是準確過哥白尼的。用現在的眼光看,哥白尼的著作《天體運行論》有很多地方是錯的,而且它並不簡潔及準確。不過哥白尼的主張的確影響他之後的人,確實錯得很精采。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8 11:16 , Processed in 0.01318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