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2131|回復: 0

沒有量子糾纏訊息的遙距通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0-20 13:27: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訊息學的角度指出沒有量子糾纏訊息的遙距通訊                                  陳鑄略
量子糾纏 : “假設一個零自旋粒子衰變為兩個以相反方向移動分離的粒子。沿著某特定方向,對於其中一個粒子測量自旋,假若得到結果為向上旋,則另外一個粒子的自旋必定為向下旋。”( 維基網)
好像先被測試的粒子, 不論距離有多遠, 那怕是橫跨宇宙兩邊那麼遠, 都可以立即瞬時把自己的自旋的方向, 通知對方, 命令它以反方向旋轉。
當今得知: “量子糾纏的作用(的通訊)速度至少比光速快10,000倍。這還只是速度下限。根據量子理論,測量的效應具有瞬時性質。” ( 維基網)
上述結果, 非常驚人, 憑知識及直覺,你容易同意嗎?
從訊息學的角度來分析這是不可能的.
物質, 能量, 信息三者為宇宙的基本成份,面訊息是要靠載體才能傳送. 若載體是物質或能量(電磁波), 它們的傳播速度都不會超過光速. 若電子糾纏的訊息可以用另一個訊息作為載體, 但這個乘載糾纏訊息的新/運訊息, 還是需要撘載於物質或能量的上邊才能傳送.所以量子糾纏訊息的遙距超光速通訊並不存在.
雖然諾貝爾獎已頒給三位同意有糾纏輸送的物理學家, 筆者通過訊息學認為根本沒有這種糾纏訊息. 只要人類對這個課題作出更多的研究及發現.筆者認為粒子在分開時已經配給上了自旋方向, 只是未被人類發現,  所以測量時, 兩粒子的自旋方向必定相反。發現這個關鍵的科學家, 將得諾獎。

Telecom between Galaxies.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5-1 03:30 , Processed in 0.0132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