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1779|回復: 0

試解”量子糾纏” 的通訊速度的疑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0-19 10:10: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試解量子糾纏的通訊速度超過光速一萬倍的疑難                                          陳鑄略
這篇貼文是腦震盪文章,只為增強思考能力。
當看見一個男人會生孩子,一是去研究男生孩的原因,另一是懷疑開始的時候就了錯,他不是男人。
量子糾纏 : “假設一個零自旋粒子衰變為兩個以相反方向移動分離的粒子。沿著某特定方向,對於其中一個粒子測量自旋,假若得到結果為向上旋,則另外一個粒子的自旋必定為向下
好像先被測試的粒子, 不論距離有多遠, 都可以把自己的自旋的方向,通知對方, 命令它以反方向旋轉。
當今得知: “量子糾纏的作用(的通訊)速度至少比光速快10,000。這還只是速度下限。根據量子理論,測量的效應具有瞬時性質。
上述結果, 是基於下面的假設:
1.   每個移動中的粒子,以很快的速度不斷改變自旋的方向,即向上向下不停地跳動。
2.   當進行測量時,把粒子的瞬時自旋方向凝固下來。
3.   量子糾纏作用的通訊速度以光速的10,000倍為下限。
看到十分驚人的結果,接受它, 還是去檢查起初的假設?
假如: 粒子在分開時已經配給上了自旋方向, 只是未被人類發現。 所以測量時, 兩粒子的自旋方向必定相反。 它倆沒有遙距通訊超光速一萬倍的能力。
關鍵的問題: 測量過的粒子, 還會繼續飛嗎?還可以再次測量其自旋方向嗎?

Quantum Telecom.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30 18:21 , Processed in 0.0175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