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5624|回復: 2

國際博物館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5-16 12:34: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 配 合 香 港 國 際 博 物 館 日 , 香 港 太 空 館 特 別 舉 辦 一 連 串 活 動 , 提 高 大 家 對 天 文 觀 測 的 興 趣 及 推 廣 天 文 知 識 。
講 座
天 文 示 範
觀 測

特 備 講 座 : 你 真 的 打 算 在 香 港 觀 星 ?
Special Lecture - Doing astronomy in Hong Kong, are you sure?
( 粵 語 講 解 conducted in Cantonese )

香 港 是 個 五 光 十 色 的 國 際 大 都 會 , 以 「 東 方 之 珠 」 的 美 名 享 譽 世 界 。 然 而 , 相 信 沒 有 人 會 同 意 香 港 是 觀 星 的 好 地 方 。 不 眠 的 燈 火 , 把 夜 空 照 得 一 片 通 紅 ; 空 氣 內 的 懸 浮 物 , 掩 蓋 了 一 顆 又 一 顆 的 星 星 。 在 這 種 環 境 下 , 我 們 還 可 以 看 到 怎 樣 的 星 空 ? 如 果 你 真 的 打 算 在 香 港 作 觀 測 , 就 必 須 知 道 需 要 甚 麼 裝 備 , 可 以 到 甚 麼 地 方 及 可 以 看 到 甚 麼 。 這 講 座 除 了 向 你 介 紹 觀 星 的 樂 趣 , 還 會 告 訴 你 在 香 港 觀 星 應 該 抱 有 的 「 合 理 期 望 」 。

講 者: 高 子 翔 先 生 ( 星 匯 點 委 員 ) 、翟 立 彥 先 生 ( 星 匯 點 委 員 )
日 期:2008 年 5 月 17 日 ( 星 期 六 )
時 間:下 午 2 時 至 3 時 30 分
地 點 : 太 空 館 演 講 廳   ( 名 額 193 人 。 即 場 免 費 入 座 , 座 位 先 到 先 得 )


天 文 示 範 : 太 陽 系 一 日 遊
Astronomy Demonstration : Touring our Solar System
( 粵 語 講 解 conducted in Cantonese )

太 陽 系 的 成 員 千 姿 百 態 , 各 具 特 色 , 例 如 水 星 表 面 滿 佈 隕 石 坑 、 金 星 奇 熱 無 比 、 彗 星 拖 著 一 條 神 秘 的 長 長 尾 巴 ..... 是 什 麼 原 因 令 它 們 擁 有 這 些 奇 怪 的 特 徵 呢 ? 透 過 觀 看 和 參 與 生 動 有 趣 的 科 學 示 範 , 觀 眾 將 可 以 找 到 答 案 。

日 期:2008 年 5 月 17 日 ( 星 期 六 )
時 間:下 午 4 時 至 5 時
地 點 : 太 空 館 演 講 廳   ( 名 額 193 人 。 即 場 免 費 入 座 , 座 位 先 到 先 得 )


天 文 觀 測 : 太 陽 觀 測
Astronomical Observation : Solar Observation
( 粵 語 講 解 conducted in Cantonese )

太 陽 與 我 們 息 息 相 關 , 它 對 地 球 的 氣 候 , 通 訊 及 自 然 災 禍 都 有 著 直 接 或 間 接 的 關 係 。 可 是 觀 測 太 陽 並 不 容 易 , 跟 一 般 恆 星 不 一 樣 , 直 視 太 陽 會 對 眼 睛 做 成 永 久 傷 害 ; 觀 測 太 陽 必 須 利 用 特 別 的 望 遠 鏡 或 投 影 器 。 因 此 , 香 港 太 空 館 於 每 年 一 度 的 國 際 博 物 館 日 , 安 排 了 經 驗 豐 富 的 導 師 , 利 用 置 有 濾 鏡 的 望 遠 鏡 或 太 陽 投 影 器 , 讓 觀 眾 能 一 睹 太 陽 的 真 面 貌 。

日 期:2008 年 5 月 17 日 ( 星 期 六 ) 及 18 日 ( 星 期 日 )
時 間:下 午 2 時 30 分 至 5 時
地 點:香 港 文 化 中 心 廣 場
 
尚 有 其 他 精 彩 節 目 , 詳 情 請 參 閱 有 關 專 冊
發表於 2008-5-16 23:53:08 | 顯示全部樓層
學會人員會負責其中的活動麼?
 樓主| 發表於 2008-5-26 10:2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太空館每年都和各個天文團體合作這個活動

往年香港天文學會都有幫手天文講座,太陽觀測等工作,令年輪到另一個會社.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6 17:29 , Processed in 0.01026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