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5149|回復: 0

天文講座系列第四講 - 月球行星及深空天體攝影漫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5-6 20:33: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天文講座系列第四講 -《簡易天文攝影 (二) 之月球行星及深空天體攝影漫談》

繼四月份舉行的簡易天文攝影(一)講座後,香港天文學會將於5月18日舉行簡易天文攝影(二) 之高倍月球行星及深空天體攝影講座。作為一位天位愛好者,當觀測到美麗的天體,如土星環、月面上高聳的環形山、燦爛奪目的星雲星團等,除了把它們深深印在腦內的記憶中,無不想一一把拍它們最美的一刻拍攝下來。要拍得一張震撼人心的天簌月球行星或深空天體照片,究竟需要那些配備呢? 而隨著數碼相機及圖像處理軟件的日漸普及,我們可如何利用這些技術應用在天文攝影上,留住天體最美的一刻。是次講座我們要請到數名資深天文攝影愛好者分享一下他們的拍攝心得及技巧,同時亦會示範不同的攝影器材及天文攝影相機,各位萬勿錯過。

講者:

劉佳能 (本會會長)
吳偉堅 (本會學術委員)
司徒冠銓 (本會資深天文攝影愛好者)
張振強  (本會前教育委員)

日 期 :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時 間 : 下午2時30分至5時00分(講座+討論)
地 點: 本會牛頭角辦事處
費 用: 會員HK$15 非會員: 25 (作學會辦事處日常運作開支)
人 數: 20人
語 言 : 粵語
報 名: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致電91017454(Eric Ng)
astro-photo.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6 22:43 , Processed in 0.0112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