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4408|回復: 0

天 文 、 氣 候 、 人 講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3-3 13:4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天 文 、 氣 候 、 人
Astronomy , Climate and Human Being

( 粵 語 講 解 conducted in Cantonese)

人 類 活 動 與 天 氣 息 息 相 關 , 現 今 的 科 技 也 難 敵 自 然 環 境 的 改 變 。 近 年 來 " 氣 候 變 化 " 已 成 為 一 個 熱 門 話 題 , 不 單 在 學 術 界 上 引 起 激 烈 辯 論 , 還 備 受 政 界 商 界 的 關 注 , 〈 政 府 間 氣 候 變 化 專 門 委 員 會 〉 (IPCC) 更 成 為 2007 年 的 諾 貝 爾 和 平 獎 得 主 。

無 論 是 客 觀 的 氣 象 數 據 , 或 是 普 羅 大 眾 的 主 觀 感 覺 , 都 傾 向 支 持 " 全 球 暖 化 " 之 說 , 本 講 座 會 用 新 角 度 探 討 " 氣 候 變 化 " 的 問 題 。

講 者 首 先 會 介 紹 氣 候 系 統 的 基 礎 , 以 及 氣 候 系 統 與 人 類 活 動 的 相 關 性 , 最 後 嘗 試 以 宏 觀 及 長 時 間 的 " 天 文 尺 度 " 為 地 球 把 脈 。

第 一 講:
世 界 是 平 的 ? - 氣 候 系 統 全 球 觀
2008 年 3 月 6 日 ( 星 期 四 )

第 二 講︰
亂 中 有 序 - El Nino 與 其 他 週 期 變 化
2008 年 3 月 13 日 ( 星 期 四 )

第 三 講︰
大 氣 候 與 小 氣 候 - 天 文 尺 度 的 氣 候 變 化
2008 年 3 月 20 日 ( 星 期 四 )

第 四 講︰
與 我 何 干 ? - 人 類 活 動 對 地 球 氣 候 的 影 響
2008 年 3 月 27 日 ( 星 期 四 )


講 者 : 傅 偉 豪 先 生 ( 坐 井 會 會 長 )

時 間: 下 午 7 時 至 8 時 30 分
地 點:  太 空 館 演 講 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9 06:38 , Processed in 0.0112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