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3956|回復: 1

切倫科夫望遠鏡HESS介紹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5 20:0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uman 於 2013-7-8 17:42 編輯

光學望遠鏡相信大家見過及用過不少。用來探測高能的望遠鏡,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理論天文組很榮幸邀請了潘凱琳於7月9日(星期二) 跟大家分享她在西非納米比亞操控切倫科夫望遠鏡HESS的經驗。她會以淺白的形式,跟大家分享這些前沿的望遠鏡,以擴闊大家的眼界。對是次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題 目: 切倫科夫望遠鏡HESS介紹

主 持: 潘凱琳 (德國馬普核物理所博士生)

日 期: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時 間: 7:00 p.m. – 8:30 p.m.

地 點:  香港理工大學 李嘉誠樓 M107 室

地 圖 : http://www.polyu.edu.hk/fmo/eMap/map.php

參加辦法:    請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理論天文組是香港天文學會轄下的學術小組,自1989年成立至今,無論是學會之會員或非會員都歡迎加入。小組約每兩星期聚會一次,討論的題目廣泛,主要利用一些與天體物理有關的參考書和論文作為研習題目,如恆星演化、廣義相對論、黑洞、優雅的宇宙等。為了讓組員對所討論之題目更深入了解,本組鼓勵組員自行分配題目並輪流負責介紹所定下的討論題目。

注:

由於本組的聚會有可能因天雨關係或講者臨時有要事未能出席而要更改聚會日期,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登記入理論天文組的電郵組 (http://tech.groups.yahoo.com/group/hkas_tag),以取最新的活動消息。
發表於 2013-7-8 00:59:38 | 顯示全部樓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8 21:01 , Processed in 0.01107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