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6059|回復: 0

水口觀測站籌款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8-18 17:07: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水口觀測站位處大嶼山南面水口村,
是香港僅餘較少光害的觀星地點。根據觀測站儀器的紀錄,水口通常目視可見  4 等的星星,最佳時超過  5 等。如果你在市區抬頭見到夏季大三角,不妨試試登入水口觀測站網址〔http://shuihau.hkas.org.hk/〕,透過監察鏡頭,你會見到夏季銀河出現在水口天頂的實時影像,無需多講,你都會想立即快閃到水口。

雖然今年觀測站的使用人次已較往年有所增加, 但我們相信仍然有很大進步空間。觀測站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儲物柜租金和活動收費,以現時租務情況估計,耍達致收支平衡,還有一段距離。

水口村是熱門郊遊地點,附近的蘿箕灣是觀蝶觀星的好去處。 水口灣是大嶼山最大泥灘,可以觀賞潮間生物,如蜆、蛤、馬蹄蟹等,一到假日會有很多人到來進行水上活動,掘蜆嬉水,今期會訊亦有文章介紹。水口觀測站為會員提供方便舒適的休憩環境,飲食補給,床舖衛浴,一應俱全。
今年8月27日,我們會舉辦一次水口觀測站籌款活動日,目的是推動更多會員認識和使用觀測站,亦為觀測站營運開支籌募經費,以減輕學會的財政負擔。希望各位會員踴躍參加,約齊親友來度過一個閒適的下午。當日水口觀測站會定為開放日,歡迎來賓免費參觀。

如果你無暇出席籌款活動日,歡迎你將捐款存入恆生銀行帳戶 ”香港天文學會 ”,帳號 280-5-378532,請在入數紙上註明  “〔支持水口觀測站〕、捐款人姓名、聯繫電話、( 是否需要捐款收據) ”,然後傳真至2715-2345或以數碼照片格式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主旨請註明 “[支持水口觀測站 ]”。

捐款不論多少都無任歡迎,最重要是你的支持和肯定。
提提你,本會為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捐款不少於$100元,可以申請扣稅,記得保留由學會發出的捐款收據,以便稅務局查閱。

多謝支持!

活動:  水口觀測站籌款日
日期:     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地點:     大嶼山 水口村74號 香港天文學會觀測站

集合時間:        2011年8月27日下午2時正(敬請準時,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        東涌地鐵站"B"出口恆生銀行
解散時間:        約2011年8月27日約晚上10時

報名:
請把中英文姓名、性別及聯絡電話、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206-2604報名。報名後要收到工作人員回覆電郵或致電閣下才能正式確認報名。

繳費:
在確認報名後,請在一星期內將費用存入恆生銀行帳戶 ”香港天文學會 ”,帳號 280-5-378532,請在入數紙上註明  “〔水口8.27〕、參加者姓名、聯繫電話、(是否需要捐款收據) ”,然後傳真至2715-2345或以數碼照片格式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主旨請註明 “[水口8.27 ]”。
請帶同入數紙正本出席活動以便工作人員核對。


水口觀測站籌款日
開放時間: 下午 2時 至 10時

活動安排建議:
2:00pm  東涌地鐵站"B"出口集合,
2:45pm  潮水退定,,掘蜆最佳時間,如果想嘗試掘蜆,我們可以準備工具。
3:00pm  水口灣嬉水
4:00pm  下午茶(自費)
4:30pm  漫步蘿箕灣,觀鳥影蝶。
  7:00pm  自助燒烤晚餐
8:00pm  觀星樂
10:00pm  解散

每位活動參加者籌款目標 $250元或以上 (包自助燒烤晚餐)
每位學生會員籌款目標 $100元或以上 (包自助燒烤晚餐)

注意事項:

● 近期天氣酷熱,往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請帶備足夠飲料,
補充身體流失水份。

● 如欲參加掘蜆活動和借用掘蜆工具,請於報名時登記, 以便安排活動人數。

● 進行掘蜆活動時,要戴帽防曬,穿著可保護腳掌的鞋襪,如白布鞋, 因為泥灘滿佈泥濘中可能藏有鋒利蠔殼或尖石。

● 請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在指定範圍進行活動,注意個人安全, 切勿單獨行動。留意潮漲水位情況,水中淤泥會吸吮雙腳,影響身體活動能力。要保持警覺,隨時準備撤退到安全位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9 18:21 , Processed in 0.0112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