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樓主: Discoverer

人類的思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8-5 16:53:54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明顯,你的成見很深!
其實是你自己往往沒有先了解人家的說法,便下結論,所以你是接受不了虚数的。
 樓主| 發表於 2011-8-8 14:38:00 | 顯示全部樓層
正因為人的信念與事實完全無關,所以問人家「信」與「不信」等問題是無實質上的意義。
與其將自己的思維困在牢籠裡面想問題(閉門造車),倒不如面對實例(如新聞檔,x檔案等等。做假的除外)去尋求答案。
只有在思想踰越(Skip)了樊籬後,我們才可能有新的發現和思維的飛躍。
到時再回望過去走過的心路歷程,我們也許可以發現我們從前所謂的上帝觀點(God's View)正展現在我們眼前。
 樓主| 發表於 2011-8-9 15:34:00 | 顯示全部樓層
當擺脫想思的樊籬後,漸漸我們發覺我們的視野和觀點都會比之前的更寬廣,更具前瞻性和更敏銳。但歡喜之餘,我們也可能因看到世界其餘的一面(例:陰暗面)而感到不安或難過。所以說:真相你能接受嗎?
http://networkedblogs.com/lovSe
以上的連結也許是眾多發生在我們身邊事物的其中一例矣,請大家以平和的心去看,再想想這發生的一切是有前因和後果的關係嗎?現在的人該作怎麼樣的選擇?人類的何去何從還有幾種選擇或任由現在的繼續下去直到世界終結時?
 樓主| 發表於 2011-8-11 16:39:23 | 顯示全部樓層
震驚眼球的,不單只是身邊的災難之多,人類卻視若無睹。回過頭來看,原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人類現在所認識(現在的知識)到的包括歷史,宗教,科學,經濟,政治,軍事等理論甚至行為都是朝著錯誤的方向出發!其結果就是加速人類的滅亡。
近二十年的考古學按照水晶頭骨的指示從陸地做到水底(將來便是住天上去找),結果當然是有重大發現啦!
Advanced Ancient (Pre 10,000 B.C.) Civilizations All Over the Plan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XU0zLeKfg&NR=1
發表於 2011-8-11 21:54:33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8-12 14:37: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應#15

睇唔明唔緊要!聽唔明都緊要架。時間會慢慢解釋俾你聽,希望你到時明白啦,再唔明都無偈囉!反去問啊媽啦。
舉個例子俾你反思一下就當係通識功課啦。若果十年前有人話俾你聽香港既建築物無做防地震設計,起得又高又密,有起地震上來就好大殺傷力,建議樓宇設計加入防震考慮。相信你會笑這個人杞人憂天,散播謠言。若果在五年前同一個問題出現在下半年擔杆島M3.5級地震發生後,那時已經沒有人敢再扣散播謠言的帽子,可是又有人第一時間出來反對說香港不在地震帶,所以堅決反對政府有此一舉(當時孫明揚放風要修改建築物條例)。結果政府就像得到重要指示,將改例之事放下了。時至今日,你會點睇?
還告訴你一個鮮為人知的事實是十年前的反對者是位在位的官員;五年前出來反對的是為地產商服務的專業人士。若果今年同一問題搬出來要求政府修改建築物條例加入防震的設計你估又會點?
時間可以告訴你一切答案,但你讀不讀又是另一回事!所以佛渡有緣人,無緣是不能渡的。
發表於 2011-8-12 14:49:12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12-27 03:48:01 | 顯示全部樓層
跟進#2 (2011-8-2)的第一條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_KoR2t-iM9k&feature=related);關於那兩個麥圈的訊息還有新的解讀為:"一種外星人通過麥田圈給人類的信息要警惕另外一種外星人"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 ... 3882d0290b0001.html).
看來兩個麥田圈出現的人臉都是不同的品種,後者傳說是跟美國政府有秘密協議和來往的。
 樓主| 發表於 2011-12-30 01: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人類的思維 - 領袖精英的思維

曾經跟國內的朋友吃飯時閒聊,他們將人歸類為「穿衣服的動物」。不只這樣,更甚的是他們還認可「狼文化」;認可人類可向狼的行為借鑒。
也許看官之中也有不乏這種想法的人吧,到底這種想法有甚麼不妥嗎?
首先「穿衣服的動物」就是「衣冠离獸」的代詞,而「衣冠离獸」的隱喻對國人來說自然不言而喻!
當然,人類會穿衣服自然是有別於其他動物了。然而我想請大家想想當初「穿衣服」的內涵難道就是只將獸皮或樹葉被在身上了嗎?
「穿衣服」的內涵其實是人類文明的體現,有別於其他動物的「人類文明」其實包括了精神和物質兩個條件。
首先,物質的條件包括人類的生活方式跟其他動物不同,人類可以獲得溫飽,不用為食物四出獵殺,無需為飲水而犯險,免除了很多很多的凍痛恐懼...等等。有了文明後文化方能積累。
在精神方面,人類有了安定的生仔條件後可以靜下來了解身處的世界,想想人類的將來。在感恩的同時反省人類的危機,明白甚麼事該做,甚麼事不該做。這才是人類獲得文明的最基本應有思維!

說到這裡也許有些通達的人已經發現問題出現了。「人類的文明」並不是眾生平等的產物,而是一種承傳。我們繼承了祖先文化的福蔭而祖先繼承的是更高級生命(覺者)的恩賜以及卷顧!
人類擁有上天賦與的特權以便管理這個國度而不是任意破壞!這才是生存之道。舉個世間的例子說:駕駛權是一種特權而不是甚麼人權。擁有駕駛執照者是該地區的政府信任駕駛者後賦與他的特權,是故駕駛者必需接受「法」的約束。這種「法」就是我們所稱的《交通條例》。可是無知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人類犯了大自然的「法」,順理成章的結果是「受大自然的懲罰」。
我們可以靜觀當今的天象,氣候,海洋,河流,生態的變化(變壞),以至國與國的利益爭端等,考其禍端,無不源於人的心態。
縱觀現今的世界,各國的領袖有幾人還記得這些簡單的道理去管理他們的國度?他們及他們的精英中還有幾個能當稱為人的動物呢?請他們自己想想他們用甚麼心態去治國平天下。也許他們真的是徹頭徹尾的穿衣服的「動物」罷了。

其實上述道理並不高深,所有人都能理解並正在體現。可惜的是現在的人迷失得太深,連人類最基本應有的思維都不具備,這是甚麼「人」啊?
發表於 2012-1-30 10:33:55 | 顯示全部樓層
深有同感....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依照自己的思維去做事
有時,真的是無法自主啊!!!




----------------------------------------------------------
婚紗攝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9 21:38 , Processed in 0.01210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