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5230|回復: 3

2011年1月1日 元旦遠足活動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 11:45: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TC_owl 於 2011-1-2 15:30 編輯

西貢萬宜水庫東壩(香港國家地質公園)->西壩(天文公園、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IMG_4773.JPG
IMG_4846.JPG
IMG_4884.JPG
IMG_4886.JPG
IMG_4890.JPG
IMG_5082.JPG
IMG_4804.JPG
IMG_4904.JPG
IMG_5102.JPG
IMG_5360.JPG
IMG_5412.JPG
IMG_5447.JPG
IMG_5491a.JPG
IMG_5494a.JPG
IMG_5519.JPG
IMG_5190.JPG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1-1-3 19:3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想加入呀!但係你地全部都係大人
發表於 2011-1-5 03:27:37 | 顯示全部樓層
2011年1月1日,參加了學會的元旦行大運活動。是次的路徑是由東霸的地質公園行到創興,為時約兩小時左右。印象中,這段路最少亦走過四次之多。或許對不少人來說,同一條路走四次,真是悶死人了。對我自己來說,其實不然,一來自己喜歡行山。二來每次伴我同行的人,都是不一樣的人,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和感受。

這一天,天氣淸郎,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在柔和的陽光下行山倍感舒暢。


美麗的色彩


望著遠方綠綠的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廷舒服的。經過水塘邊,見到湖水藍的水塘,不期然歎道:「我第一次見到水塘有這麼美的顏色。」大自然讓人的感覺真是很奧妙。光的原色只有紅、藍、綠三種色,然而這三種色的組合卻變得七彩繽紛,萬紫千紅。好奇的人會問,這種湖水藍的顏色怎樣得來?答案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水塘的水之所以呈現這種湖水藍的色彩,是因為紅色的光線被水吸收了,反射出來的只有綠色加藍色組成的色彩。望著天上的白雲,不用說,又是那三種顏色作怪,白雲之所以為白色,全因它全都把光線反射出來之故。

大自然令人感到奇妙之處,就是她每一樣東西都充滿智慧,啟迪人心。古人望山見仁,望水見智。追求學問的人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不斷向著更深的層次追求,望穿山水。

無字天書

睇完山,看完水,下一個景點就是石頭─六角岩柱。望著那一層一層不同年代的岩石,彷彿像一本巨大的天書展現在眼前。可惜我沒有做足功課,對地質學的知識不多。去年Philip在這兒講過的地質學知識,幾乎全都還給他了。離開地質公園的時候,帶走的就是一些未清的問題。

忘掉了在那兒看過一本書,說忘記是有助大腦學習。我們每分會秒都有無數的資訊進入大腦,幾乎絶大部分的人不到六份之一秒的時間便把它們忘掉,要不然大腦便負荷不甚了。不過有時覺得人都幾悲哀,希望永遠記得的東西,老是記不著;想忘掉的,卻偏偏記得它們。


看過地上的景點,下一個景點便是穿越時空,回望過去繁星點點的夜空。(在香港睇星,星一點亦不繁,它真是只有幾點這麼多。)
望著天文公園,你會覺得香港人都幾可悲─片地黃金。人家的公園,大到可容納好幾個香港,然而,香港的天文公園就只有兩個藍球場這樣大左右。香港─真是片地黃金,這些黃金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拾到的。

唸書的時候,不知道學習科學原來是要用感覺來學習 ─ 學習怎樣感得它,學習怎樣品嚐它。望著夜空,你見到的是星光燦爛,星移斗轉,你感受到的是大地在快速地轉動而不自知。夜空一點都不空,它是多姿多彩的。

這一天的行程就樣豐富,很多謝安排這活動的朋友。 :>
發表於 2011-1-5 21:28:5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第2次到地質公園的,第一次有鍾偉強講解,而今次自己慢慢欣賞。不過都係前者好
由東霸行去創興, 我攰透啦我今年唔會行多次架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8 21:10 , Processed in 0.0150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