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4992|回復: 0

2008 年 天 文 現 象 -- 1月19日 -- 太空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6 19:07: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8 年 伊 始 , 又 是 準 備 填 滿 你 的 『 天 文 行 事 曆 』 時 候 。 今 年 的 天 象 絕 不 較 去 年 遜 色 , 其 中 不 少 更 是 我 們 久 違 的 。 繼 06 年 3 月 在 中 東 發 生 的 日 全 食 後 。 今 年 8 月 本 港 天 文 愛 好 者 將 可 在 內 地 看 見 另 一 次 日 全 食 , 而 在 8 月 本 港 亦 會 有 一 次 月 偏 食 , 去 年 年 尾 令 人 驚 喜 的 彗 星 17/P Holmes 相 信 在 今 年 年 初 仍 會 有 不 俗 的 表 現 , 此 外 08 年 亦 是 不 錯 的 『 彗 星 年 』 , 年 內 將 有 四 顆 彗 星 可 輕 易 用 雙 筒 望 遠 鏡 觀 測 。 一 如 以 往 、 難 以 預 測 的 流 星 雨 , 今 年 亦 可 能 有 不 俗 的 表 現 , 例 如 一 向 表 現 穩 定 的 英 仙 座 流 星 雨 、 雙 子 座 流 星 雨 等 , 最 後 當 然 少 不 了 的 是 其 他 令 你 『 驚 喜 』 的 天 象 …… 當 講 者 為 你 介 紹 完 本 年 的 天 象 後 , 你 的 『 天 文 行 事 曆 』 一 定 被 填 得 密 密 麻 麻 。

 

講 者: 彭 栩 怡 先 生 ( 香 港 天 文 學 會 副 會 長 )

日 期: 2008 年 1 月 19 日 ( 星 期 六 )
時 間: 下 午 3 時 至 4 時 30 分
地 點: 香 港 太 空 館 演 講 廳

即 場 免 費 入 座 , 座 位 先 到 先 得 。

[ 本帖最後由 moomi 於 2008-1-7 18:31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29 17:41 , Processed in 0.01093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