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10435|回復: 0

Smart advertisement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6 08:44: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pending HK$430,000 to make such FREE "advertisemnet", this businessman is very smart.


Bill

-----------------------------------
一 擲 43 萬 元   今 晚 港 壽 司 店 出 售

港 人 奪 日 本 第 一 吞 拿 魚

【 本 報 訊 】 破 曉 時 分 , 寒  的 空 氣 混 和  撲 鼻 的 魚 香 , 瀰 漫 於 東 京 築 地 老 牌 魚 市 場 。 香 港 人 鄭 威 濤 擠 在 幾 百 名 鮮 魚 買 手 當 中 , 他 們 的 目 光 都 緊 緊 盯 在 那 一 尾 超 級 肥 大 的 「 日 本 一 」 身 上 ─ ─ 是 一 條 比 熊 貓 盈 盈 、 樂 樂 加 起 來 還 要 重 一 倍 的 藍 鰭 吞 拿 魚 , 也 是 築 地 2008 年 首 次 拍 賣 會 的 主 角 。 七 、 八 個 買 手 爭 相 出 價 , 志 在 必 得 的 鄭 威 濤 一 擲 43 萬 港 元 , 捧 走 巨 無 霸 , 為 香 港 人 在 日 本 寫 下 一 幕 大 魚 傳 說 。 《 蘋 果 》 記 者 何 永 寧 日 本 直 擊


香 港 人 也 有 緣 享 用 這 條 重 達 276 公 斤 ( 約 607 磅 ) 的 吞 拿 魚 霸 , 巨 魚 於 昨 日 拍 賣 後 即 時 在 日 本 被 吃 掉 了 一 半 ; 餘 下 半 條 , 今 天 運 回 香 港 , 晚 市 在 板 前 、 板 長 及 雪 村 串 燒 等 12 間 日 本 料 理 店 發 售 。 這 條 藍 鰭 吞 拿 魚 在 日 本 北 部 青 森 一 帶 海 域 捕 獲 , 隨 即 挖 空 內 臟 放 血 冰 鮮 保 存 。
「 呢 一 日 我 等  21 年 喇 ! 」 年 少 時 赴 日 學 藝 的 Ricky ( 鄭 威 濤 之 洋 名 ) , 當 年 在 電 視 上 看 見 築 地 魚 市 場 一 年 一 度 的 新 春 拍 賣 盛 況 , 就 立 志 要 成 為 「 日 本 一 」 的 得 主 。 為 了 實 現 夢 想 , Ricky 採 用 了 兩 大 戰 略 : 一 、 不 惜 代 價 ; 二 、 保 持 神 秘 。




吞 拿 魚 的 競 投 過 程 很 有 趣 , 買 手 像 罰 企 一 樣 站 在 一 起 打 手 語 出 價 。




「 日 本 一 」 藍 鰭 吞 拿 魚 超 級 肥 美 , 合 數 人 之 力 才 搬 得 動 。




職 業 買 手 勾 魚 肚 檢 查



師 傅 小 心 翼 翼 把 魚 王 按 不 同 部 位 切 割 , 給 食 客 分 享 。


深 宵 2 時 半 , Ricky 與 隨 同 他 採 訪 的 無  電 視 節 目 《 和 味 無 窮 》 攝 製 隊 摸 黑 出 發 , 抵 達 魚 市 場 時 , 寒 風 刺 骨 , 人 影 稀 疏 。 這 天 是 日 本 全 國 最 大 魚 市 場 新 年 第 一 個 交 易 日 , 每 年 這 天 都 會 以 拍 賣 形 式 出 售 一 條 最 貴 、 最 靚 的 吞 拿 魚 王 , 冠 以 「 日 本 一 」 的 驕 人 外 號 。 投 得 「 日 本 一 」 傳 說 可 以 帶 來 好 運 , 過 去 從 未 有 香 港 人 奪 得 如 此 福 魚 。
「 日 本 一 」 的 拍 賣 時 間 是 早 上 6 時 , 越 接 近 , 魚 市 場 就 越 熱 鬧 。 無 數 條 比 人 還 巨 大 的 海 魚 像 閱 兵 一 樣 排 列 開 來 , 接 受 職 業 買 手 的 檢 閱 。 他 們 很 認 真 , 逐 條 魚 勾 起 肚 皮 , 用 電 筒 看 清 楚 魚 兒 是 否 新 鮮 。 大 家 很 快 就 選 出 今 年 的 魚 王 , 賣 家 在 魚 身 畫 上 「 2 」 字 , 代 表 是 第 二 條 拍 賣 的 魚 。
起 初 還 在 跟 攝 製 隊 說 笑 的 Ricky , 被 神 情 肅 穆 的 買 手 弄 得 緊 張 起 來 。 他 今 次 志 在 必 得 , 一 早 定 下 目 標 價 , 隨 時 準 備 豪 擲 1,500 萬 日 圓 ( 約 107 萬 港 元 ) 奪 走 「 日 本 一 」 , 但 買 手 通 知 他 競 投 者 比 預 期 多 , Ricky 臨 時 再 加 碼 至 1,800 萬 日 圓 ( 約 129 萬 港 元 ) 。



比 去 年 高 出 200 萬 日 圓



傳 說 投 得 「 日 本 一 」 可 帶 來 好 運 , 切 下 頭 和 尾 放 在 店 內 展 示 。


投 魚 跟 投 地 很 不 一 樣 , 代 表 不 同 買 家 的 職 業 買 手 站 在 拍 賣 官 的 台 前 , 打  只 有 行 內 人 才 明 白 的 手 語 出 價 , 效 率 奇 高 , 平 均 一 分 鐘 就 賣 掉 一 條 魚 。 Ricky 一 直 保 持 低 調 , 不 敢 讓 場 內 人 士 知 道 有 香 港 人 競 投 魚 王 , 否 則 日 本 買 家 或 會 施 展 頑 強 的 民 族 情 操 , 不 惜 高 價 擊 退 外 國 勢 力 。
魚 王 爭 奪 戰 歷 時 僅 一 分 鐘 , 底 價 每 公 斤 1.5 萬 日 圓 ( 約 1,071 港 元 ) , 每 口 價 1,000 日 圓 ( 約 71 港 元 ) , 有 七 、 八 名 買 家 競 投 , 結 果 以 每 公 斤 2.2 萬 日 圓 成 交 ( 港 幣 約 1,571 元 ) , 全 條 總 值 607 萬 日 圓 , 即 港 幣 約 43 萬 元 ; 只 是 Ricky 預 算 的 三 分 之 一 。
法 新 社 報 道 形 容 這 是 一 項 紀 錄 , 成 交 價 比 去 年 高 出 接 近 200 萬 日 圓 ( 約 14 萬 港 元 ) 。 根 據 資 料 顯 示 , 2001 年 的 一 條 重 202 公 斤 藍 鰭 吞 拿 魚 , 成 交 價 高 達 2,020 萬 日 圓 ( 約 140 萬 港 元 ) 。



10 人 刀 鋸 並 用  魚 王





Ricky 成 為 第 一 個 勇 奪 「 日 本 一 」 的 香 港 人 , 即 時 由 緊 張 變 為 興 奮 , 擺  不 同 姿 勢 與 巨 魚 合 照 , 吸 引 了 多 間 電 視 台 前 來 採 訪 。 當 其 他 日 本 買 手 得 知 今 年 「 日 本 一 」 得 主 非 我 族 類 , 都 顯 得 有 點 沮 喪 , 一 位 買 手 更 刻 意 在 攝 製 隊 的 鏡 頭 前 行 來 行 去 , 和 平 示 威 。
擾 攘 一 番 之 後 , 大 夥 兒 用 起 重 機 把 巨 魚 吊 入 木 箱 , 火 速 運 往 Ricky 在 東 京 赤  區 開 設 的 板 前 日 本 料 理 , 舉 行 隆 重 的  魚 儀 式 。 穿 上 傳 統 和 服 的 人 員 拍 板 搖 鐘 , 手 舞 足 蹈 。 在 大 批 途 人 圍 觀 之 下 , 10 人 合 力 把 魚 王 抬 上 桌 子 , 三 位 綁  頭 巾 的 老 師 傅 , 刀 鋸 並 用 , 由 魚 頭 開 始 支 解 魚 王 , 這 時 店 子 外 已 有 長 長 的 人 龍 , 等 候  品 嚐 「 日 本 一 」 。
Ricky 把 巨 魚 分 開 兩 半 , 一 半 以 廉 價 賣 給 日 本 人 , 一 半 今 日 運 抵 香 港 , 以 50 元 一 客 拖 羅 及 18 元 一 客 赤 身 的 售 價 給 港 人 享 用 。 記 者 昨 日 也 有 幸 分 得 一 片 魚 面 和 拖 羅 , 一 入 口 , 那 份 鮮 香 又 把 記 者 帶 到 魚 香 飄 飄 的 築 地 去 了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07:16 , Processed in 0.01127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