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9515|回復: 0

北 大 嶼 公 園 擴 建 趕 絕 蝴 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5 11:58: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港 珠 澳 大 橋 「 留 位 」

北 大 嶼 公 園 擴 建 趕 絕 蝴 蝶

【 本 報 訊 】 商 議 了 近 十 年 的 北 大 嶼 郊 野 公 園 ( 擴 建 部 份 ) 終 於 初 步 定 案 , 昨 日 刊 登 憲 報 。 綠 色 團 體 對 公 園 定 案 表 示 不 滿 , 原 因 是 政 府 明 顯 預 留 了 土 地 給 港 珠 澳 大 橋 的 港 境 落 腳 點 , 等 於 給 兩 個 香 港 極 重 要 的 蝴 蝶 生 態 環 境 判 了 「 死 刑 」 。

郊 野 公 園 及 海 岸 公 園 管 理 局 通 過 擴 建 北 大 嶼 郊 野 公 園 的 初 步 定 案 , 建 議 中 的 郊 野 公 園 覆 蓋 範 圍 , 面 積 約 為 2,360 公 頃 。 該 區 也 是 全 球 僅 見 於 香 港 特 有 的 蜻 蜓 「 優 美 纖 春 蜓 香 港 亞 種 」 的 棲 息 地 。

香 港 鱗 翅 目 學 會 會 長 饒 戈 指 出 , 位 於 東 涌 一 帶 的 沙 螺 灣 及  頭 , 孕 育  幾 種 珍 貴 的 蝴 蝶 , 全 港 只 有 該 兩 處 紀 錄 過 普 福 來 灰 蝶 、 美 姬 灰 蝶 和 藍 咖 灰 蝶 , 但 擬 建 的 郊 野 公 園 並 無 覆 蓋 該 兩 點 。


「 政 府 違 背 大 方 向 」

他 質 疑 政 府 有 意 預 留 土 地 , 用 作 興 建 港 珠 澳 大 橋 的 港 境 接 駁 道 路 : 「 擴 建 郊 野 公 園 係 為  保 育 , 政 府 咁 做 係 唔 係 違 背  大 方 向 ? 」
長 春 社 公 共 事 務 經 理 李 少 文 說 , 政 府 的 處 理 手 法 等 同 把 珍 貴 保 育 生 態 環 境 判 了 死 刑 , 是 不 恰 當 的 做 法 。 公 眾 可 於 60 天 內 提 出 反 對 意 見 , 有 關 詳 情 可 瀏 覽 漁 護 署 網 頁

http://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cou_wha.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6 05:01 , Processed in 0.01055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