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3959|回復: 0

會訊編輯訓練班第4講 ---- 美術處理與軟件的應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1-5 23:4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會訊編輯訓練班第4講 ---- 美術處理與軟件的應用

過去的34年,香港天文學會的會訊都是黑白印刷的,就只有封面的數頁是彩色,踏入35周年,大家即將看到一份全新的會訊。由今期開始,本會會訊改為全彩色印刷,內文由80磅書紙改為128磅粉紙,頁數會略為減少至32頁。一定有人會問,我們何來這額外的資金辦這份刊物?答案是我們根本不需要額外的資金。

只要維持現在的製作規格和印數,這年度會訊的支出一定會比過去幾年都少。甚至即使把會訊印刷數量大幅提高三倍,本年的開支都會比往年少。這當中的關鍵是製作規格和印刷數量。

編輯有編輯的專門學問,美術排版有美術排版的專門學問。有關編輯的知識,過去的半年我已經通過「會訊編輯訓練班」講過三次,今次我們請到從事設計的黎偉傑Ricky來分享這方面的經驗。你看過本會去年出版的日食特刊嗎?這本書便是Ricky排版的。

個人獨力編輯會訊是一份苦差,但把會訊辦成一份雜誌,由不同的編輯負責不同的專欄,編小冊子其實會幾好玩的。
你有興趣參與編輯這份小冊子嗎?你有興趣學習排版嗎?只要你是香港天文學會會員,歡迎你參加。

會訊編輯訓練班第4講 ---- 美術處理與軟件的應用
日期:2009年1月18日
時間:12時至下午2時
地點:本會會址
報名:[email protected]

劉佳能
香港天文學會副會長(出版)
join us now(1).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14:21 , Processed in 0.01257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