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1358|回復: 0

eVscope 與 Stellina 拍攝天文照片對比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21 09:3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2-4-30 10:08 編輯

一位外國 Noja Aosner 用戶將 Unistella 系列的 eVscope / eQuinox 與 Vaionis Stellina 對比。


為了比較,這是我在雲層捲起之前保存的兩張圖像,同時使用 Stellina 和我的 Unistellar eQuinox 拍攝; 直接從望遠鏡上取下來,根本沒有後處理。
僅供參考,在我觀察期間溫度下降了約 10F; 在每個物體的觀察開始時,我重新聚焦了每個望遠鏡。
一些快速的想法:
eQuinox 是一個更容易/更快的設置,但只需幾分鐘。 將eVscope/eQuinox望遠鏡安裝到三腳架上比 Stellina 容易得多,而且它也可以更快地自行定位。
eQuinox 不像 Stellina 那樣專注於改變溫度。
eQuinox 比 Stellina 更快地獲取圖像; 不知道這有多重要。
Stellina 上的自動對焦在這裡真正顯示了它的價值。
Stellina 堆疊/處理算法帶來更多顏色和更多對比度,但這些在eVscope圖像中可用,處理最少。
Equinox 有一個更大、更容易導航的目錄,其中包含有關所選對象的更多信息。 我找不到輸入文本的方法來搜索 Stellina 目錄中的對象,也許我在這裡遺漏了一些東西。
在 Stellina 上保存 RAW/FITS 圖像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在 eQuinox 上訪問此類數據是一種巨大的痛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7 02:26 , Processed in 0.01286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