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2166|回復: 1

除星插件 StarXterminator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3 22:2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2-3-20 09:35 編輯

StarXTerminator 是一個從天文照片中去除星星的工具,適用於 Photoshop 和 PixInsight。這允許單獨處理星星和背景對象,或者乾脆完全忽略星星。

StarXTerminator 使用先進的捲積神經網絡,具有適合此任務的獨特架構。該網絡已經對來自折射鏡和反射鏡的照片進行了廣泛的訓練,因此可以識別和消除小恆星、大恒星、巨星甚至衍射尖峰,而對非恆星特徵的影響最小。StarXTerminator 甚至可以通過反捲積或銳化去除周圍帶有暗光暈的恆星。準確的羽化算法消除了其它解決方案產生的平鋪偽影。

最終結果是非常平滑地消除了星星,殘留偽影最少且色彩匹配出色。

StarXTerminator 採用通用許可方案:任何版本(Windows/Mac/Linux、Photoshop/PixInsight)的永久許可適用於任何其它版本。

推薦用法

盡可能早地在您的處理流程中使用 StarXTerminator。雖然它經過訓練可以去除銳化的星星和帶有暗光暈的星星,但在輕度處理的照片上可能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在運行過濾器之前,複製目標層。這樣可以輕鬆評估結果以及訪問原始照片,以防任何非恆星特徵被刪除。
如果您想創建一個僅包含星星的圖層,以便可以單獨處理並稍後添加回來,請執行以下操作:
複製目標層兩次
使用 StarXTerminator 處理最頂層
複製這一層,然後使其不可見
選擇第一個無星圖層並將其混合模式設置為“減去”
將此圖層與下面的圖層合併 - 現在這是只有星星的圖層
將此圖層移動到頂部並將其混合模式設置為“線性減淡(添加)”
使剩餘的無星層再次可見
您現在應該有三層:原始照片、無星照片和星星本身

系統要求

StarXTerminator 需要一台配備現代 CPU 的計算機,該計算機具有運行神經網絡所需的指令。不支持缺少 FMA、AVX 和 SSE 指令的舊 CPU。在購買之前申請試用,以確保它可以在您的機器上運行。

蘋果系統
版本 10.15 (Catalina) 或更高版本
Photoshop CC 或 PixInsight 1.8.8-9 或更高版本
推薦使用 GPU/神經引擎以獲得快速性能,但不是必需的。並非所有 GPU 都受支持。如果不支持 GPU,StarXTerminator 將自動使用 CPU。
原生支持 Apple 芯片(例如 M1、M1X)

視窗
Windows 10 或更高版本
Photoshop CS4 或更高版本(僅限 64 位),或 PixInsight 1.8.8-9 或更高版本


 樓主| 發表於 2022-3-20 09:36:49 | 顯示全部樓層
StarXTerminator 插件的下載網站

https://www.rc-astro.com/resources/StarXTerminato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21:33 , Processed in 0.01167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