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1451|回復: 0

韋伯為發射加油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2-7 09:07: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JWST 預計在今年聖誕前 ( 12 月 22 日 ) 發射,現已完成為發射火箭加油的程序。
原文  https://www.esa.int/ESA_Multimedia/Images/2021/12/Webb_fuelled_for_launch

Google 中文翻譯:   在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助長了其對上市的法屬圭亞那提前在歐洲的太空港的有效載荷準備設施內部阿麗亞娜5型火箭。

韋伯的推進器將使用這種推進劑在與阿麗亞娜 5 號分離後進行關鍵的航向修正,以保持其距地球約 150 萬公里的預定軌道,並在運行期間重新定位天文台並管理其動量。

為任何衛星加油是一項特別精細的操作,需要設置設備和連接、加油,然後加壓。

韋伯的推進劑罐分別裝有 79.5 升四氧化二氮氧化劑和 159 升肼。氧化劑提高了肼燃料的燃燒效率。
這些推進劑毒性極大,因此只有少數穿著自給式大氣防護服或“逃生服”的專家留在專用的加油大廳進行加油,該加油室歷時 10 天,於 12 月 3 日結束。

下一步將很快開始“聯合作戰”。屆時,單獨工作以準備 Webb 和 Ariane 5 的專家將成為一個團隊。他們將把韋伯放在阿麗亞娜 5 號運載火箭的頂部,並將其封裝在阿麗亞娜 5 號的整流罩內。

然後,不再可見的韋伯,連同它的阿麗亞娜 5 號運載火箭將被轉移到總裝大樓進行發射前的最後準備工作。
韋伯 將成為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大的望遠鏡。作為國際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歐空局將使用阿麗亞娜 5 號運載火箭提供望遠鏡的發射服務。歐空局與合作夥伴合作,負責為韋伯任務開發和鑑定阿麗亞娜 5 號衛星,並負責採購阿麗亞娜航天公司 的發射服務。

Webb 是 NASA、ESA 和加拿大航天局 (CSA) 之間的國際合作夥伴關係。

在 ESA 的發射套件和交互式手冊中了解有關 Webb 的更多信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5 20:10 , Processed in 0.0105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