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3424|回復: 9

Dave Herald 《報告月掩星》文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28 08:43: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Dave Herald 《報告月掩星》文件原文

https://www.iota-es.de/lunoccult ... 006300000000000000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8:51: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0:48 編輯

中文翻譯版本

【首頁】

報告月球掩星

報告 月掩星的27年來最重大的變化正在進行中

Dave Herald

堪培拉,2008年8月29日


【內容】

1. 引言

2. Occult-提供新版本-版本4.0.5
2.1 現在可以使用新版本的 Occult。版本4.0.5。
2.2 Occult 的主要變化4.0.5

3. 月掩星-新的報告格式
3.1 所做更改的詳細摘要;
3.2 過渡問題

4. 月掩星-新的報告程序
4.1 收集策略。
4.2 詳細安排
4.3 實施

5. 月掩星報告軟件
5.1 基於Excel的報表。
5.2 LOW(月球掩星工作台)
5.3 LunarReport
5.4 Occult

6. 三個新增項目
6.1 掠掩
6.2 報告頻率
6.3 請勿將報告發送給超過一個人

7. 對於歐洲 Occult 用戶

8. 一個月後...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8:54: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08:56 編輯

1. 引言

1930年代開始對月掩星觀測進行集中收集,並在大約兩年內成為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的職責。該職責於1981年移交給日本水文部門。現在,該職責正移交給IOTA。IOTA將從9月1日開始開始收集非洲,大洋洲以及北美和南美的觀測資料。日本和歐洲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

此更改有許多非常重要的問題。

Occult-提供新版本-4.0.5版-詳細說明將支持新安排的Occult新版本
月掩星-新格式-詳細說明對報告格式所做的更改
月掩星-報告過程-概述新報告過程的運作方式
月掩星報告軟件-列出可用於報告觀測結果的軟件包。

我敦促每個進行月球星觀測的人都仔細閱讀所有這些信息。我知道這可能是乏味的,但是這 是在27年的報告安排的最大的變化。
另外,如果您知道進行月掩星觀測的人,但不是各個電子郵件組的訂戶,請將這些電子郵件轉發給他們。

如果您對新流程有疑問,請在小組中提出。可能其他人也會有類似的查詢。

我有信心新安排會運作良好。但同樣地,我毫無疑問地會在某些地方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我希望我能預測出哪裡!我只是要求每個人在這些情況下的耐心和寬容。

最後,在這個重要時刻,我認為我們應該感謝ILOC在過去27年中為我們提供的寶貴服務。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8:56: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09:05 編輯

2. Occult-提供新版本-版本4.0.5

2.1 現在可以使用新版本的 Occult。版本4.0.5。

對於已經使用 Occult4 的用戶,基本升級需要下載1.8MB。可從 http://www.lunar-occultations.com/iota/occult4.htm下載更新的Occult 。

首次運行新版本時,將轉到下載頁面,您可以在其中更新一系列文件(如上一頁所述)。

[對於那些只有當事情不工作讀取指令,更新的直接下載在 http://www.lunar-occultations.com/occult4/occult405%20update.zip ]

2.2 Occult 的主要變化4.0.5

此版本的 Occult 的主要變化與支持月掩星觀測結果的處理和歸檔有關。自19981年以來,日本水文部門(ILOC)一直是負責收集月球掩星觀測資料的機構。不幸的是,它們無法繼續發揮這一作用,國際掩星計時協會(IOTA)同意承擔這一責任。

作為此責任的一部分:

修改了月掩星報告格式;
對 Occult 進行了修改以支持新格式,並通過電子郵件將觀察報告發送給區域協調員;
對 Occult 進行了修改,以使區域協調員可以減少觀測值,並準備將其歸檔到VizieR的天文數據中心中。
我將在單獨的消息中提供這些更改的更多詳細信息。
此外,還進行了一系列更新和改進,其中更值得注意的是:
月掩星報告通過掩星內部發送電子郵件
下載表單,可輕鬆更新所有數據文件。
JPL行星星曆表源更新為 DE414 和 DE421。這是一個可選下載,可提高小行星和月掩星的準確性
修訂 Tycho2 目錄,以合併 Hipparcos2 目錄中的恆星位置和適當的運動。這是一個可選下載,可提高涉及 Hipparcos 恆星的小行星預測的準確性。
對過往月掩星觀測的文件進行了完整的修改,包括使用 DE421 星曆表的新縮小。這是一個可選下載,但對於放牧掩星圖是必不可少的。它完全取代了先前Occult 版本的中使用的歷史掩星觀測文件。
對於月掩星和掠掩-如果恆星可能具有明顯的視直徑,則指示其可能的持續減光時間或恆星在距離月球的視直徑位置(相對於掠掩而言)。
這是對 Occult 的重要更新。我敦促 Occult 的所有用戶更新到此新版本。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9:07: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09:36 編輯

3. 月掩星-新報告格式

如其它電子郵件中所述,收集月掩星掩星的責任正從ILOC轉移到IOTA。1981年ILOC接管月掩星工作時,該報告表已從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進行了廣泛修訂,但此後一直未作重大修訂。近年來,視頻已成為一種常見的觀測工具,而GPS在坐標測量和時基方面已變得普遍。ILOC報告格式並沒有很好地支持這些發展。

此外,幾年前,ILOC得出結論,他們分配台站代碼和觀察員代碼的系統正在崩潰。結果,他們完全改變了所報告觀察結果的內部文件格式-站點詳細信息包含在文件中的每個觀察結果中。

責任移交給IOTA提供了修改報告格式的理想機會。遵循以下原則進行處理:

與現有格式的最小變化,以使ILOC數據和新觀測值之間的數據連續性最大化。
支持現代觀測技術的新規範
支持需要報告的數據項的新字段
重新格式化數據字段,使小數點明確,並包括整個世紀年。
3.1已進行的更改的詳細摘要

3.1.1 觀測場地的坐標。

一整套詳細的數字代碼,用於表示所有標高(而不是自由文本的無限制標識)。請注意,WGS84具有兩個明確的條目[0和84],以及使用現代國家基準數據的幾個有效條目。
標高的單獨基準規範。重要。僅使用了兩個標高-平均海平面(MSL)和橢球。即使將標高設置為WGS84,大多數GPS接收機也會返回參考MSL的高度。請注意,首選的標高(和世界標準)是MSL,而不是球體。

3.1.2 觀測者詳細資料

可以包括每個觀測者的電子郵件地址(但不會存檔)。這樣一來,掠掩協調員就可以將初步的觀測結果或詢問發送給各位觀測者,而區域協調員可以將觀測結果單獨發送給所有觀測者。

3.1.3 事件代碼

事件類別的劃分方式有所不同。一個字段涉及事件是否為掩始,掩終,消失,出現等。第二個字段指定事件是針對光面還是暗面,或者位於本影中。第三個字段表示掠掩。
對象標識符。正確識別行星,它們的衛星和小行星。

3.1.4 觀察碼的方法

為以下代碼添加了代碼:

帶時間插入的視頻
具有其他時間鏈接形式的視頻,其中使用逐幀提取時間(例如:LiMovie);和
具有其他時間鏈接形式的視頻,僅通過重放視頻即可提取時間。

3.1.5 時間源(以前稱為計時方法)

為以下代碼添加了代碼:

GPS 1-PPS輸出(用於基於GPS的視頻插入器)
網絡時間協議(NTP)
GPS屏幕顯示或正常的PC時鐘(精度都非常低...。)

3.1.6 特殊情況

為白天(太陽高於-6度)觀察到的事件添加了代碼。

3.1.7 雙星

添加了一個新字段以允許指定WDS組件標識符。[RGO或ILOC均未校正雙星觀測以提及相關組件。例如:心宿二伴星(Antares B)觀測值的殘差約為-2“。這個新字段允許適當地減少雙星分量。]

3.1.8 漸進事件

如果事件是漸進的,則ILOC報告的註釋中應包含持續時間。在新格式中,這本身就是一個數據項。還有一個數據項可以指示報告的時間是處於50%的光照水平(適用於大恒星)還是處於25%的光照水平(如果涉及菲涅耳衍射,則適用)。

3.1.9註釋

與ILOC格式一樣,新格式允許觀察者針對每個觀測結果提供評論。但是,這些評論將不會與觀測結果一起存檔。它們的唯一價值是幫助適當減少觀測值。[注意,ILOC數據集不包含人們過去可能曾報告的任何評論。對於那些認為應該保留評論的人-考慮與無關的人以多種語言和字符集輸入無限制的自由文本相關的問題....]

3.1.10 標頭資料

新的報告安排將完全通過電子郵件進行。觀測者以手寫形式提交觀測結果的時代已經過去。(ILOC建議他們很少收到手寫報告。)因此,代表的郵政地址字段已被刪除。同樣,已刪除了用於指示已報告觀測結果的字段。

但是,已為有關整個報告的自由文本註釋添加了一個新字段。這使你能夠提供註釋,以幫助協調員處理你的報告。通過作為報告的一部分包含在內,註釋將在處理報告時可用。[相比之下,電子郵件正文中的註釋在處理時可能會與報告分離。]

3.2 過渡問題

通過新的報告安排,我們保持了讀取以ILOC格式編寫的掩星報告的功能。但是,我們敦促所有觀測者在不久的將來轉向新的報告格式。
如果你有未報告的觀察結果,請按照新的安排將其報告給IOTA(使用ILOC格式或新格式-Occult,LunarReport和LOW可以讀取ILOC格式的報告並以新格式編寫報告)。這將有助於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從ILOC到IOTA的過渡。[歐洲或日本的觀測者應保留未報告的觀察結果,直到被告知有關這些地區的報告安排。]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9:26: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1:04 編輯

4. 月掩星-新的報告程序

眾所周知,日本水文部門(ILOC)今年早些時候宣佈,他們無法繼續收集月球掩星觀測資料。IOTA已同意承擔這一責任。

許多人一直在努力開發更新的報告格式,以及支持觀測報告和觀測分析的軟件解決方案。從2008年9月1日起,IOTA將開始收集美洲,澳洲和非洲的月掩星觀測資料。在不久的將來,歐洲和日本將另行發佈公告。

4.1 收集策略。

斯特拉斯堡唐尼天文學中心負責處理VizieR天文數據中心的數據存檔,已同意存檔月掩星觀測資料。這很重要,原因有幾個。首先,觀察結果將(首次)存儲在“適當的”數據檔案中,以便我們可以確信數據的長期安全性。其次,將其與“主流”天文數據一起存檔。第三,任何人都可以隨時使用這些數據進行研究。

數據收集過程可以簡單地描述為將觀察者的觀察結果輸入檔案庫的過程。[當然,在歸檔之前,我們將使用數據-但這是歸檔過程的次要條件。]在設置過程中,有兩個主要目標:

該過程一定不能嚴格依賴特定的軟件。和
該過程一定不能嚴格依賴任何個人。
進化的過程基於用於收集小行星掩星觀測的模型。也就是說,某個區域中的某人有責任收集該區域中的觀測結果,隨後這些觀測結果將由更核心的人員收集,以最終處理到存檔中。在此模型中,區域性收藏家可以相對輕鬆地承擔中央人物的角色。同樣,區域收藏家可以為新的區域收藏家提供支持。
在軟件方面,有三個不同作者的四個單獨的應用程序支持新的報告格式。

4.2 詳細安排

截至9月1日,已確定了北美,澳洲和日本的區域協調員(觀測者)。此外,北美協調員已同意從南美收集觀測數據。澳洲收藏家已同意從非洲收集觀測資料。[但是,如果來自這兩個地區的交易量變得很大,我們將在這兩個地區尋找協調員...!]

區域協調員將對觀察結果進行初始處理,包括向觀察員發送初步裁定。此外,他們會將觀測結果轉換為用於歸檔觀測結果的格式。他們會定期將觀測結果轉發給全球協調員,該協調員會將所有觀測結果合併到一個文件中-並定期存檔該文件。有關此安排的更多詳細信息,請參見:

http://www.lunar-occultations.com/iota/lunarreport.htm



http://www.timerson.net/IOTA/Rep ... ationsAug28Text.txt

4.3 實施

在其他消息中,我提到了支持新報告過程的各種軟件包。這些軟件包中包含用於報告觀測結果的相關電子郵件地址(具有易於獲取“最新”地址的功能。觀測者應獲取所選的軟件解決方案,然後開始使用。
從2008年9月1日(UT0為世界時間!)起,北美及南美、澳洲、紐西蘭和非洲的協調員將開始收集觀測數據。從該日期起,那些地區的觀測者可以開始向他們發送觀察結果。如果您準備報告觀察結果,請不要將其發送給ILOC。將它們發送給您的區域協調員。[這將使過渡更容易,更快。]
對於所有觀察員-無論您身在何處。現在應該將掠掩觀察結果發送給日本掠掩協調員相馬充(Mitsuru Soma)先生。
日本和歐洲的觀測者。請保留所有未報告的“普通”掩星觀測,直到被告知你的當地協調員準備好接收它們為止。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09:37: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1:02 編輯

5. 月掩星報告軟件

報告月掩星觀測的新安排得到了用於建立報告的四種軟件解決方案的支持。這些解決方案是(按字母順序):

5.1 基於 Excel 的報表。

它由 John Talbot(新西蘭)和 Brad Timerson(美國)建立,它使用 Excel 工作表來獲取觀測者資料,望遠鏡資料和觀測值。該表格大量使用具有常用術語的下拉列表。生成的 Excel 文件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區域協調員,該區域協調員使用 Excel 宏將電子表格數據轉換為最終報告格式,以使用 Occult 或 LOW 進行縮小和歸檔。從http://www.timerson.net/IOTA下載。 下載約為 30K。

5.2 LOW(月掩星工作台)

這是由荷蘭掩星協會的艾力·林堡(Eric Limburg)編寫的全面的月掩星預測和歸算預報包。像 Occult 一樣,LOW 可以完全歸算觀測值,因此可以立即識別出任何數據輸入錯誤。Eric 尚未完全完成程序的更新以使用新格式-但 beta 版本應在不久的將來提供。LOW 下載頁面位於:http://low4.doa-site.nl/index.html。下載大小約為 88MB。

5.3 LunarReport

該程序實際上是 Occult 的“月球觀測”編輯器,打包為獨立的應用程序。它包含大量的數據輸入檢查。但是,它不包括星表或月球星曆表-因此(如Excel報告),它無法進行觀測值的歸算。可以從 http://www.lunar-occultations.com/occult4/lunarreport.zip 下載 。下載僅為194K。

5.4 Occult

這是功能齊全的 Occult 計劃,涉及月掩星預測和歸算結果,小行星掩星預測和歸算,食、凌和其它現象,可以從 http://www.lunar-occultations.com/iota/occult4.htm 下載,作為對 Occult 4 現有版本的更新(1.8MB下載)或完整軟件包(28MB)。可選的下載量最大為130MB ...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10: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0:47 編輯

6. 三個新增項目

6.1 掠掩

掠掩觀測隊的成員應繼續向組織掠掩觀測的人報告其結果(與過去40年一樣)。然後,此人會將合併的觀測結果發送給日本東京天文台相馬充(Mitsuru Soma)先生。個別觀測者不應直接將他的觀測結果直接發送給相馬充先生。

6.2 報告頻率

在此階段,我們正在以觀測者每月報告其觀測結果為基礎,並力爭每月對可公開獲得的當前觀測結果進行更新。但是,如果你在幾個晚上進行了大量觀察,則可以在那時發送報告。收集到所有觀測資料後,應立即將草稿報告發送到相馬充先生。

6.3 請勿將報告發送給超過一個人

存檔觀測結果的過程包括將不同協調者收集的報告合併到一個文件中。如果你將觀察結果報告給不同的協調員,他們將在合併的文件中建立重複的觀測結果-某人將不得不檢查並刪除重複的結果。[這是沒人願意做的任務!]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10:46: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0:51 編輯

7.  對於歐洲 Occult 用戶

9月4日,IOTA-ES歐洲總部提供了一個新的報告月掩星的郵件地址,如以下Hans-J發送的電子郵件所示。伯德

發送:2008年9月4日,星期四,5:42 AM
主題:AW:[PLANOCCULT]新月球掩星報告過程-一些要點

各位:

歐洲觀測者應將其月掩星報告發送至[email protected],後者會將數據分發給將進行檢查和歸算結果的義工。最大的優點:你將盡快收到殘差值,並且電子郵件地址永遠不會改變。

漢斯 伯德

IOTA-ES


現在,此新的報告地址已添加到 Occult(和 LOW 的下一個版本)訪問以獲得當前報告地址的報告地址列表中。

要報告 Occult 的觀測結果,您需要將此新地址包含在 Occult 中。有兩種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

1.從維護選項卡中,選擇下載頁面。在第一個分組中,選擇最後一項「月掩星的報告地址」

2.從「月球觀測」編輯器中,選擇菜單項提交報告...下載當前電子郵件報告地址。從出現的表單中,選擇Source IOTA-US 或 Source RASNZ,然後單擊「下載」。成功下載後,將在 Occult 中提供歐洲報告地址。

當你準備報告某些觀測結果時,請從報告地址列表中選擇 Europe-IOTA-ES(選擇此選項後,你將看到實際的電子郵件地址)。[注意:在進行上述下載之前,你不會在報告地址列表中看到對歐洲的任何引用。]

最後,請勿嘗試在2008年9月8日之前將報告發送到歐洲地址。[如果在地址有效之前發送報告,則 Occult 將出現以有效發送觀測報告。但是,你可能會期望ISP發出郵件系統錯誤,報告無效地址。]
 樓主| 發表於 2021-1-28 11: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1-1-28 11:30 編輯

8. 一個月後...

自我們開始收集月掩星觀測以來,已經過去一個多月。到目前為止,提交的報告數量並不多。但是,現在我將從協調員那裡收到的所有觀測結果都放在 IOTA 網站上,可以從 Occult 中下載這些觀測結果,並用於當前的預測和分析。下載位於維護「選項」卡上的「下載」按鈕下,並且位於下載的頂部(最新月球觀測)

我認為,這代表了過去報告月掩星過程的重大進步。在新的程序下,觀測結果將在報告後的一個月或兩個月內公開發佈,與之前所有報告安排下的幾年或更長時間相比。為了將來,我的意圖是每當我收到區域協調員的新意見時,就在IOTA網站上更新文件,以便使文件盡可能保持最新。

下載新文件後,是否要查看它們的內容?這些文件位於 Occult 4\Resources Files 目錄中,並且是:

Archive Observations Recent.txt :-包含新存檔格式的觀測值;和
RArchive Observations Recent.txt :- 包含觀測值的減少量,並且是用於將觀測值繪製在月肢上的文件(例如,在掠掩的預測中)。如果觀測者渴望使用某些工具來查看新的觀測值(例如,列出自己的事件)我願意在 Occult 添加此類功能(儘管它可能沒有最高優先級...)

最後-關於存檔觀測結果的進展:

RGO 涵蓋時期內的普通掩星數據的審查工作即將完成。但是,尚未解決的關鍵問題是為雙星添加 WDS 組件標識符。

對ILOC數據集的審查沒有超出自動錯誤檢測和糾正過程的範圍。很明顯,2002年及以後的 ILOC 數據集缺少一些數據字段,我們正在等待對它進行更正。

掠掩觀測需要徹底審查。一個特別的問題是,掠掩通常保存在與普通掩星不同的數據集中,隨之而來的是重複和完整性問題。

所有這些都將花費幾個月的時間來完成,但是我們應該能夠在明年年初將第一個存檔文件保存在 VizieR 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5 09:16 , Processed in 0.01230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