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8560|回復: 0

Freedom of Speech verse "Speak carefully"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5-31 08:32: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es, "freedom of speech" is good, but we ought to use it carefully and not hurt other's feeling.

Bill

---------------------------------------------------------

莎朗史東「報應」失4.3億
Dior中國撤銷廣告 電影被抵制 文章日期:2008年5月31日

【明報專訊】聲討莎朗史東行動升級,雖然她就「因果報應論」的失言作出公開道歉,但她恨錯難翻。前日Dior(中國)再發表公開聲明,對莎朗史東的失言造成社會不良反應,Dior中國正式撤銷與停止與莎朗史東的廣告。除了被撤內地的廣告,還有她的電影也難在中國市場上映,有估計她這句「因果報應論」,起碼讓她損失5600萬美元(逾4.3億港元)。除了金錢損失,她隨時惹官非,有美國律師揚言莎朗史東的言論令中國人感情受傷害,中國人可起訴她索賠精神捐失,每人賠100萬美元!

莎朗史東的經理人大前日透過Dior向中國人懺悔,但她的所謂道歉被理解為在代言商的壓力下道歉,這是給商家的道歉而已。她的道歉不被普遍接受,聲討莎朗史東的聲音未遏止。Dior中國繼聲言不認同莎朗史東言論後,前日再發聲明,要撤回有關她的所有宣傳廣告。發言人更補充Dior中國不再歡迎莎朗史東了。至於她跟Dior總公司的合作是否繼續,則有待法國總部決定。記者求證Dior香港是否配合Dior中國的行動?據知,莎朗史東在香港只是Dior手表的代言人,有關負責人稱未獲總公司通告要撤莎朗史東的廣告。

網民痛罵﹕逐佢出地球

前日LVMN集團常務董事Antonio Belloni在日本出席宣傳活動時也評論莎朗史東事件,表示若她不認同道歉的觀點,品牌唯有跟她「分開」;同時又指她信口開河的說話,她不適合出現在品牌化妝品與香港廣告中。對Dior中國的決定,不少內地網民支持,也有提議品牌應終止與她的全球合作。不少網民痛罵莎朗冷血不是人,認為她應被逐出地球。

由於Dior中國要撤掉莎朗史東的行動,外國傳媒對事件更關注並作報道。CNN報道事件時,提到莎朗史東有4部電影製作中,將在未來兩年上映,她因事件可能失去10億潛在電影觀眾;並引用她說的「因果報應論」,指這是也莎朗史東的「報應」。有計算莎朗史東每部片酬1400萬美元,她起碼損失5600萬美元,她的「因果報應論」代價真大。ABC News更引用中國網民對莎朗史東的憤怒責罵,說中國人叫莎朗史東「Go to Hell!」

紐約律師﹕可向莎朗索償

紐約有名律師海明威也向莎朗史東提警告,指她的言論傷害了他的四川籍律師助理Eric的感情,亦刺痛了中國人的心。他指莎朗要對自己所做的負責,警告她一年內不要到紐約,否則一定要告她,她要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他又說中國人可向莎朗索償精神損失費用,每人100萬美元。

有內地院線杯葛莎朗史東的電影,中國電影局副局長江平接受訪問時稱,這是民間自發抵制的活動。他又稱誰得罪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就會用自己的方式回擊也們。

採訪﹕娛樂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02:40 , Processed in 0.01258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