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8275|回復: 1

我 想 睡 覺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4-27 00: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8年4月26日蘋果日報,中國新聞兩則

頭一則新新聞,其實似曾相識,因為每年總可以在報紙上看到幾次這類新聞。我們的國家,經濟日益改善中,國力聲稱由大國走向強國的路上。但是,有數目以億計算的平民百姓,在教育及醫療的問題上,多年來都未能達到合理水平,雖然有很多慈善團體及善長人翁盡力幫助,可是國家為何不可以負擔起對人民基本的責任,照顧多一些窮困的國民,『寵物也是一條生命………盡力為牠醫治,除非醫生宣佈牠的不治。』主人有能力時,都會照顧寵物,何況是一條人命。



「 我 想 睡 覺 ! 」 窮 孩 子 病 死 街 頭

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426&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1036224

「 爸 爸 , 我 想 睡 覺 ! 」 廣 東 13 歲 少 年 因 沒 錢 治 病 , 剛 踏 出 醫 院 門 口 就 病 死 街 頭 。 來 自 廣 東 電 白 農 村 的 戴 文 鋒 , 11 個 月 大 時 查 出 患 有 先 天 性 心 臟 病 , 由 於 家 庭 經 濟 困 難 , 時 斷 時 續 的 治 療 讓 他 走 過 了 13 個 春 秋 。 前 幾 天 , 文 鋒 的 病 情 越 發 嚴 重 , 父 親 戴 偉 金 背  他 去 到 廣 州 的 省 人 民 醫 院 , 但 僅 有 的 2,000 多 元 治 療 費 對 於 心 臟 病 治 療 無 疑 是 杯 水 車 薪
戴 偉 金 沒 有 固 定 職 業 , 靠 打 散 工 維 持 一 家 人 生 計 , 他 的 太 太 卻 是 個 老 實 的 農 民 。 4 月 22 日 , 兩 夫 婦 揹  文 鋒 來 到 了 廣 州 的 省 人 民 醫 院 心 外 科 , 「 醫 生 對 我 們 說 孩 子 病 情 危 急 , 需 要 馬 上 住 院 先 進 行 相 應 的 調 理 。 然 而 , 我 身 上 以 及 銀 行 卡  只 有 2,000 多 元 , 已 經 是 家  的 全 部 積 蓄 , 我 們 為 了 給 孩 子 治 病 已 欠 債 兩 萬 多 元 , 迫 於 無 奈 , ( 中 午 ) 12 點 多 我 便 把 孩 子 揹 出 了 醫 院 ! 」 戴 偉 金 說 道 。
「 從 醫 院 出 來 , 文 鋒 一 直 說 心 很 痛 。 」 戴 父 說 , 下 午 兩 點 , 他 揹  文 鋒 走 在 路 上 , 文 鋒 說 他 睏 了 , 「 『 爸 爸 , 我 想 睡 覺 ! 我 睏 了 ! 』 孩 子 說 。 揹 出 50 多 米 後 , 孩 子 又 說 『 爸 爸 , 我 好 辛 苦 ! 心 好 痛 ! 』 於 是 我 們 便 在 越 秀 北 路 口 的 工 地 外 停 下 來 。 他 說 『 爸 爸 , 我 不 行 了 ! 』 說  說  , 孩 子 的 手 腳 漸 漸 不 動 了 , 眼 睛 也 慢 慢 閉 上 了 ! 」 。




女 子 花 2 萬 為 貓 治 癌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425&sec_id=15335&subsec_id=6884567&art_id=11031490&cat_id=11030297

「 如 今 這 金 錢 至 上 , 利 益 至 上 的 社 會 , 也 只 有 動 物 能 換 取 人 類 的 真 心 了 , 為 牠 們 治 病 , 值 啊 !!! 」 話 說 , 杭 州 一 隻 名 叫 「 奧 里 弗 」 、 年 僅 3 歲 的 短 毛 波 斯 貓 ( 圖 ) , 自 4 月 初 開 始 , 牠 的 鼻 子  經 常 流 血 , 經 寵 物 醫 院 切 片 化 驗 , 不 幸 患 癌 , 若 不 及 時 治 療 , 僅 剩 下 一 、 兩 個 月 的 命 。 奧 里 弗 的 主 人 甘 女 士 , 毫 不 猶 豫 地 選 擇 了 盡 力 救 治 。 甘 女 士 說 , 寵 物 也 是 一 條 生 命 , 既 然 收 容 了 牠 並 成 為 家 庭 中 的 一 員 , 會 傾 注 全 家 人 的 一 份 情 感 寄 託 , 盡 力 為 牠 醫 治 , 除 非 醫 生 宣 佈 牠 的 不 治 。 據 悉 , 奧 里 弗 近 日 在 杭 州 接 受 了 首 次 化 療 後 , 健 康 穩 定 , 而 整 個 醫 療 費 約 兩 萬 元 。
發表於 2008-4-27 07: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邝美云数十万钻链为狗扮漂亮
"邝美云向来视爱犬Cash为亲人一样,把一切最好的给它。最近她设计了一条钻石颈链,自己一条,狗一条。由于Cash的脖子很粗,要多用4倍材料,项链价值要6位数字,戴钻石链的小狗,实在惹人羡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0 14:42 , Processed in 0.0129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