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杰明 發表於 2012-9-17 16:25:27

天體模型雕刻之地球(夜景)

還記得小時候就試著用石膏雕刻了壹個地球,壹晃多年,如今,我很想念那個孩子。

    這兩年壹直在琢磨月球,卻沒有再染指地球的,只因壹直找不到壹個最佳的表達方式,從我以前的模型壹路看過來,我終于可以有個轉折點了,由于材料上的更新,在接下來的雕刻中,有望真正的開始向太陽系的其它天體進發了,甚至我喜愛的壹些梅西耶天體也能通過模型表達出來了。

    此次地球模型直徑爲八厘米,海洋部分還沒有完全噴上光油就急著拍攝下來,這個地球模型不同之處就在于,在夜晚的環境中,那些陸地表面會發出城市夜晚裏的燈光,夜景的熒光是亮黃綠色,在夜裏,看著那些亮點,就能讓我暫時忘掉生活裏的種種事情,我想這大概也是我爲之努力的原因之壹吧。

    我很迷戀那些只在電影裏出現的科幻場景,我希望在那些迷離眩目的光線裏,哪怕只讓我捕捉其中的百分之壹,我也是很滿足了。


                                    路飛
                                          2012.9.17















夜晚城市的燈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體模型雕刻之地球(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