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2-3-25 22:30:54

引力波ABC

何謂引力波?它的源起又是怎樣的?發現引力波對我們那一方面的認知增加?
3月27日(星期二)梁振聲博士會在TAG的聚會中,向大家介紹引力波的基礎知識。對是次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題 目:引力波ABC

主 持: 梁振聲博士

日 期: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時 間: 7:00 p.m. – 8:30 p.m.

地 點: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九龍牛頭角創業街36號 華基中心610 室 )

費 用:港幣十元 (作學會辦事處日常運作開支,如水電費等。)

參加辦法:    請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理論天文組是香港天文學會轄下的學術小組,自1989年成立至今,無論是學會之會員或非會員都歡迎加入。小組約每兩星期聚會一次,討論的題目廣泛,主要利用一些與天體物理有關的參考書和論文作為研習題目,如恆星演化、廣義相對論、黑洞、優雅的宇宙等。為了讓組員對所討論之題目更深入了解,本組鼓勵組員自行分配題目並輪流負責介紹所定下的討論題目。

注:
由於本組的聚會有可能因天雨關係或講者臨時有要事未能出席而要更改聚會日期,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登記入理論天文組的電郵組 (http://tech.groups.yahoo.com/group/hkas_tag),以取最新的活動消息。

fatning 發表於 2012-3-29 12:12:19

TAG聚會後,再翻查資料,發現2006年中大公開講座曾介紹引力波。講者為孫緯武教授,以往主力研究數值相對論問題。有興趣可一看,講座連結:
http://www.phy.cuhk.edu.hk/events/public_lecture/061004_video.wmv

公開講座主頁:
http://www.phy.cuhk.edu.hk/lecture.htm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引力波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