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1-12-6 10:06:37

supernova impostors 與另一個窗口

本帖最後由 phonon 於 2011-12-6 23:53 編輯

supernova impostors 是些怎樣的星?你對它又有多少認識?

舉頭仰望香港的夜空,肉眼所見到的老是灰濛濛的煙霞,無不令人搖頭嘆息。假若從另一個窗口─射電波段窺探它時,又是怎樣的光景?在香港,射電天文又會否是探索穹蒼另一個出口?

如果你想知道用射電波段觀測香港上空最新的情況和 supernova impostors 是什麼,切勿錯過。


題 目: supernova impostors 與另一個窗口 (在小型射電望遠鏡下香港上空的結果)

主 持:馮寶基和梁振聲博士

日 期: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時 間: 7:00 p.m. – 8:30 p.m.

地 點: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九龍牛頭角創業街36號 華基中心610 室 )

費 用:港幣十元 (作學會辦事處日常運作開支,如水電費等。)

參加辦法:    請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理論天文組是香港天文學會轄下的學術小組,自1989年成立至今,無論是學會之會員或非會員都歡迎加入。小組約每兩星期聚會一次,討論的題目廣泛,主要利用一些與天體物理有關的參考書和論文作為研習題目,如恆星演化、廣義相對論、黑洞、優雅的宇宙等。為了讓組員對所討論之題目更深入了解,本組鼓勵組員自行分配題目並輪流負責介紹所定下的討論題目。

注:
由於本組的聚會有可能因天雨關係或講者臨時有要事未能出席而要更改聚會日期,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先登記入理論天文組的電郵組 (http://tech.groups.yahoo.com/group/hkas_tag),以取最新的活動消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supernova impostors 與另一個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