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1-8-25 12:03:56

射電干涉儀

本帖最後由 phonon 於 2011-8-25 12:05 編輯

上一節TAG聚會中,梁振聲博士跟大家分享他參觀甚大天線陣(VLA)之旅的趣聞,接下來的聚會他將會帶領大家深入探討射電天文觀測工具 (射電干涉儀) 的一些原理。

倒底光波干涉是什麼?
它的原理是如何?
它怎樣可應用於天文觀測?
射電天文的遠景又是怎樣?

梁振聲博士8月30日(星期二)的理論天文組聚會中, 跟大家有關射電干涉儀的知識,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講者:梁振聲博士

題目:射電干涉儀

日期:8月30日(星期二)

時 間: 7:00 p.m. – 8:30 p.m.

地 點: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九龍牛頭角創業街36號 華基中心610 室 )

費 用:港幣十元 (作學會辦事處日常運作開支,如水電費等。)

參加辦法:請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報名 

理論天文組是香港天文學會轄下的學術小組,自1989年成立至今,無論是學會之會員或非會員都歡迎加入。小組約每兩星期聚會一次,討論的題目廣泛,主要利用一些與天體物理有關的參考書和論文作為研習題目,如恆星演化、廣義相對論、黑洞、優雅的宇宙等。為了讓組員對所討論之題目更深入了解,本組鼓勵組員自行分配題目並輪流負責介紹所定下的討論題目。

phonon 發表於 2011-9-17 13:46:47

Dear all,

This messagereminds you the coming TAG meeting will be dated on 20th Sept, 2011. (Tuesday). Leung Chun Sing will continous the part of VLAI.

Thanks your notice.

P.S.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現在理論天文組的組長是梁振聲.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射電干涉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