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1-3-7 15:09:22

《10000個科學難題》系列叢書的天文學卷

本書是《10000個科學難題》系列叢書的天文學卷,是由我國工作在天文研究和教育第一線的天文學專家以及一些國外學者和研究生撰寫的。本著“研究生願選題,大學生能通讀,高中生感興趣”的原則,本書中的“難題”著重介紹其來龍去脈,主要從定性上闡明最新的研究進展和難點所在,並提供深入研究的可能思路,包含而又不囿于撰寫人的工作和觀點。“難題”的內容基本上覆蓋了天文學的主要領域,在相當程度上反映了這些領域國內外的前沿研究水平。“難題”的撰寫在體現科學嚴謹性的同時,也注重圖文並茂、深入淺出,以增加趣味性和可讀性。

  本書按八個天文學研究領域編排:太陽與日地科學;恆星與星際介質;星系與宇宙學;高能天體物理;行星系統與天體力學;天文儀器與技術;天體測量;古天文。

  本書可供天文學及相關學科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專業研究人員參考,也可供對天文學感興趣的中學生和天文愛好者閱讀。

phonon 發表於 2011-3-7 15:13:48

回復 1# phonon

《10000個科學難題》這本書已到貨了 ,已訂購的朋友請記得帶 $230 在TAG meeting 時給梁振聲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10000個科學難題》系列叢書的天文學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