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0-8-10 02:17:29

小行星撞地球

一顆幾公里直徑的小行星撞向木星時,給木星所帶來的衝擊只不過彷如一隻蚊子刺到人的臉上,留下小小的斑痕。研究小行星不算什麼前沿的科學,然而為什麼近年來,人類對小行星的研究變得越來越重視?跟我們人類的生死尤關?

「天外來客」/小行星撞地球已不再是科幻小說或科幻電影的橋段。倘若你知道100年後有一顆小行星會撞向地球,那時你已不在人世了,現在你還會關心這事情嗎?

理論天文組於8月18日(星期三)所研習的題目是「小行星撞地球」,吳國偉將會在聚會中跟大家一起討這課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題目: 小行星撞地球

講者: 吳國偉

日期: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時 間: 7:00 p.m. – 8:30 p.m.

地 點:香港天文學會辦事處 (九龍牛頭角創業街36號 華基中心610 室 )

費 用:港幣十元 (作學會辦事處日常運作開支,如水電費等。)

參加辦法:請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報名 

理論天文組是香港天文學會轄下的學術小組,自1989年成立至今,無論是學會之會員或非會員都歡迎加入。小組約每兩星期聚會一次,討論的題目廣泛,主要利用一些與天體物理有關的參考書和論文作為研習題目,如恆星演化、廣義相對論、黑洞、優雅的宇宙等。為了讓組員對所討論之題目更深入了解,本組鼓勵組員自行分配題目並輪流負責介紹所定下的討論題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行星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