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on 發表於 2010-5-6 00:45:43

孔恩《科學革命的結構》

Here for those interested parties only:

寫給當代的經典 II

Classics for Today II

第八節 Session 8

孔恩《科學革命的結構》

Thomas Kuhn, The Structure of Scientific Revolutions

講者 Speaker:楊綱凱 Kenneth Young
粵語主講In Cantonese

日期 Date: 7 / 5 / 2010 (Fri)
時間 Time:7 - 9 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校園西部綜合教學大樓 低層地下 LT1
Venue: LT1, L/G, Teaching Complex at Western Campus, CUHK (Map)


簡介:

科學是一門知識,也是一種活動和過程。認真考究科學發展的真正歷程,可能讓我們有意想不到的結論。孔恩本來主修物理學,在取得博士學位後卻改變學術方向,鑽研科學史。他在《結構》一書提出‘paradigm shift’(規範轉移)的概念,並指出科學發展過程不邏輯、不「科學」的地方。有論者謂孔恩讓邏輯實證論(logical positivism)壽終正寢。科學到底是否「客觀」?此講旨在介紹《結構》一書,常規科學,科學革命與規範轉移等概念,並指出孔恩及後人否定科學知識客觀性的謬誤。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
通識教育研究中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孔恩《科學革命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