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eung 發表於 2010-4-5 04:00:19

還原演化論:重讀達爾文《物種起源》

如果你喜歡科學, 這是一本好書, 看了頭十頁巳經令人愛不釋手!

還原演化論:重讀達爾文《物種起源》

phonon 發表於 2010-4-5 13:13:54

Mm這本書真是很好睇,我在書局打書釘打了兩小時,結果都忍唔住把它買下了。

達爾文的洞悉能力真是犀利,我相信150年後的今日,他依然可以在學俯裏從事研究的工作。

WFC-3 發表於 2010-4-5 19:19:39

本帖最後由 WFC-3 於 2010-4-5 22:19 編輯

以前也曾在圖書館借過一本《物種起源》,譯自達爾文的原著,但卻不太好讀,
打量了一番便還掉了。
我對這本新版的《還原演化論》頗有與趣。

phonon 發表於 2010-4-9 11:01:23

3# WFC-3


Here for your information only.

通識沙龍2009-10:「寫給當代的經典 II」

GE Salon 2009-10: Classics for Today II

由2012年起,中文大學將推出一年級學生必修的「通識基礎課程」,讓同學循閱讀經典的門徑,走進科學與知識的世界,探索美好人生與理想社會。課程已於本學年開始以選修方式試行,並會逐步擴展試行規模,供更多同學修讀。

為配合課程發展,推動校內外閱讀經典的風氣,本學年通識沙龍繼續以「寫給當代的經典II」為題,邀得八位專家學者主講,透過中西九部人文與科學經典,探討人類社會歷久常新的大問題,反思現代人生與現代社會的境況。誠邀各位師生校友參加各次沙龍講座,一同體味經典世界的廣遠豐姿。

第七節 Session 7

達爾文《物種起源》

Charles Darwin, Origin of Species

講者 Speaker:董啟章先生(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Mr. Dung Kai Cheung (Depart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CUHK)

粵語主講In Cantonese


日期 Date:16 / 4 / 2010 (Fri)

時間 Time:7 - 9 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校園西部綜合教學大樓低層地下 LT1

Venue: LT1, LG/F, Teaching Complex at Western Campus, CUHK


簡介:

作家董啟章先生將為我們介紹《物種起源》的寫作背景和發表後引起的爭議;達爾文演化論的原意,社會達爾文主義對其所作的扭曲;演化論對清末及現代中國的影響;演化論在當代的修正和發揚,以及面臨的挑戰;並分享他對《物種起源》感興趣的原因,以及演化論對其創作的影響。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Free of charge, all are welcome.

查詢 Enquiry:[email protected]

網上報名 Online reservation:http://www.cuhk.edu.hk/oge/gesalon

WFC-3 發表於 2010-4-10 23:38:51

多謝phonon的分享和好介紹。

Ladykylie 發表於 2011-7-12 12:20:13

Mm這本書真是很好睇,我在書局打書釘打了兩小時,結果都忍唔住把它買下了。

達爾文的洞悉能力真是犀利,我 ...
phonon 發表於 2010-4-5 13:13 http://forum.hkas.org.hk/images/common/back.gif

打書釘兩小時?!值得看多於20分鐘的書都該去買去支持啦:loveliness:

phonon 發表於 2011-7-12 13:41:50

本帖最後由 phonon 於 2011-7-12 13:44 編輯

打書釘兩小時?!值得看多於20分鐘的書都該去買去支持啦
Ladykylie 發表於 2011-7-12 12:20 http://forum.hkas.org.hk/images/common/back.gif

只是二樓書店的書就超過一半值得睇多過20分鐘,如果把它們買下來, 實買窮我。 過去兩年我所買的雜書唔覺唔覺就超過60多本,家人已比面色我睇了。:'( :'(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還原演化論:重讀達爾文《物種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