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han 發表於 2024-2-7 09:31:45

龍年話龍(一)生肖排序

龍年話龍(一)生肖排序辰- 龍 (07-09時) 晨霧繞山間, 極似神龍騰雲駕霧。找到十二生肖排序的最佳說法, 是按各種生物的作息時間來決定.十二地支不單可以紀年, 還用以紀月、日、時。子- 鼠 (23-01時) 是老鼠最活躍的時間, 在家中及糧倉都會見到群鼠亂跳的景像。丑- 牛 (01-03時) 牛在這時吃草, 農夫為它準備充足食糧,用以應付一天的辛勤勞動。寅- 虎 (03-05時) 老虎畫伏夜出, 它喜歡在其他動物熟睡時下殺手,這時你在深山會見到它, 不要去。卯- 兔 (05-07時) 這時露水沾濕了嫩草, 容易下咽,你會看到群兔出沒, 是兔仔大快朵頤的時刻。辰- 龍 (07-09時) 晨霧繞山間, 極似神龍騰雲駕霧。巳- 蛇 (09-11時) 大蛇是涼血動物, 這時出來曬初升的太陽。午- 馬 (11-13時) 野馬上午吃飽草料, 喜歡在正午的草原上奔跑嘶叫。未- 羊 (13-15時) 午後是牧民放羊的時間。申- 猴 (15-17時) 山林中的猴子會在這個時段吼叫。酉- 雞 (17-19時) 公雞不單在日出前啼叫, 在日落前也會啼叫。戍- 狗 (19-21時) 太陽下了山, 主人回家吃飯, 忠心的狗隻會開始一夜守護在家門外的工作。亥- 豬 (21-23時) 當農材夜闌人靜之時, 這個時間你會聽到豬公發情的嚎聲。你認為這是不是一個很好解釋了十二生肖排序的說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龍年話龍(一)生肖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