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 發表於 2019-3-8 13:58:28

光子可能造成了奇異的星系旋轉曲線,而不是暗物質 ?

本帖最後由 mca 於 2019-3-8 14:00 編輯

多年來,主流理論都以暗物質來解釋銀河系的奇異旋轉速度 (約在 220 km/s 起伏,見附圖)。
最近有一全新的假設性理論發表 ----- 如果光子的質量不是零,即使質量極微小,用光子質量也可能解釋到銀河系和同類星系的奇異旋轉速度。不過這理論還存在矛盾有待改善。
英文報導:What if It's Not Dark Matter Making The Universe's Extra'Gravity', But Light?https://www.sciencealert.com/what-if-it-s-not-dark-matter-making-the-universe-s-extra-gravity-but-light ,
中文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GyNPuir14
原論文: http://vixra.org/abs/1903.0115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子可能造成了奇異的星系旋轉曲線,而不是暗物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