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KW 發表於 2019-2-20 19:13:01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有 GOTO 經緯儀

﹣﹣﹣﹣﹣﹣
香港的天氣是不會變好的了,只有更差。
一有機會就快閃到郊外目視觀星算了 ,
我很需要一套極之輕便的有 GOTO 觀星裝備。
﹣﹣﹣﹣﹣﹣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有GOTO 經緯儀
﹣﹣﹣﹣﹣﹣
很久以來我想有壹台體積細小有 GOTO 的電動經緯儀,
全套裝備可以放入背包便攜帶到郊外使用,
一家大小參加觀星營,可以帶住乘坐巴土/小巴/火車。坐船到長洲行路上明暉管。
終於給我找到了,是壹台新款的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有GOTO 經緯儀 。
這款經緯儀自帶WiFi,可用手機直接操控 GOTO, 但我喜歡繼續使用傳統的 Synscan手控,我認為更加方便。
這款經緯儀底部有 3/8” 螺孔,可以裝上一般三腳架。
GOTO 精度也不差,我試用去找數個深空目標,基本上被找的目標都出現在目鏡視場或邊緣附近。
這 AZ GTi 的承重能力也不弱。
﹣﹣﹣﹣﹣﹣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GOTO 經緯儀連原廠加高柱及三腳架 。
﹣﹣﹣﹣﹣﹣

TONGKW 發表於 2019-2-20 19:15:12

﹣﹣﹣﹣﹣﹣
Skywatcher AZ GTi 用作承載C5拆反射鏡筒沒有問題 。
﹣﹣﹣﹣﹣﹣


﹣﹣﹣﹣﹣﹣

TONGKW 發表於 2019-2-20 19:16:39

﹣﹣﹣﹣﹣﹣
Skywatcher AZ GTi 用作承載 4”f/6.8 普消拆射鏡筒 , 操作沒有問題 。
﹣﹣﹣﹣﹣﹣



﹣﹣﹣﹣﹣﹣

TONGKW 發表於 2019-2-23 10:25:13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GOTO 經緯儀 用作赤道儀使用。﹣﹣﹣﹣﹣﹣外國有天文愛好者下載最新的 APP 軟件, 將 Skywatcher AZ GTi 經緯儀作為赤道儀使用,需要另加可調角度底座及平衡錘。可變身成為壹台很輕便的赤道儀。但這對我作用不太,因我通常只去目視觀星。﹣﹣﹣﹣﹣﹣ Skywatcher AZ GTi vs Skywatcher Star Adventurer, EQ mode﹣﹣﹣﹣﹣﹣

TONGKW 發表於 2019-2-23 10:26:39

﹣﹣﹣﹣﹣﹣
Skywatcher AZ GTi裝上 ED80 拆射鏡筒, EQ mode
﹣﹣﹣﹣﹣﹣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Skywatcher AZ GTi 電動 有 GOTO 經緯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