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 發表於 2018-11-14 12:11:58

Parker 回望地球的照片

本帖最後由 mca 於 2018-11-14 12:26 編輯

NASA 的帕克太陽探測器 (Parker Solar Probe) 在 2018 年 8 月間發射,它將會是有史以來飛到太陽最近的探測器 (預計兩者距離近至 8 個太陽半徑),10 月時已飛到金星附近,再倚靠金星的引力導航往太陽,11 月尾將會飛到 30 個太陽半徑的位置,期望有更多令人興奮的新發現。

在 2018.09.25 奔日途中,帕克的廣角攝影機回望地球拍下這張照片,中心亮白圓面是地球,因曝光過度已見不到地球表面特徵了,但圓面右邊微凸,這就是月球 !    照片中下位置的扁長鬼影是攝影機被月球的地球照 (Earthshine) 照耀而生的鏡頭反光。照片左邊還有金牛座的 M45 (七姊妹星團) 和包括金牛眼睛 (即是 1 等巨星 "畢宿五") 在內的 Hyades (畢星團)。

照片來源 https://www.nasa.gov/feature/goddard/2018/parker-solar-probe-looks-back-at-hom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arker 回望地球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