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3384|回復: 0

太陽核心的自轉竟然比表面快 4 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12 14:1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ca 於 2017-8-12 16:17 編輯

從過去 16 年累積的 SOHO 觀測資料,科學家終於找到太陽內部深處 (輻射區) 存在低頻 g-模式振盪的證據,由此更發現太陽核心的自轉快達每星期一次,比太陽表面的赤道區自轉快 4 倍 !   這個發現提供了一間接證線索 ----- 太陽初期的自轉比現在太陽日面快得多 (可能快 4 倍以上),吹的太陽風 也比現在強烈令太陽的角動量減少。
詳見
http://www.esa.int/Our_Activities/Space_Science/Gravity_waves_detected_in_Sun_s_interior_reveal_rapidly_rotating_core
https://www.nasa.gov/feature/god ... rotating-solar-cor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CQWLmjUE8


註:
g-模式振盪,有時稱作 gravity waves,不過這稱呼很容易與 gravitational waves (引力波) 混淆。
「g-模式振盪」指流體的浮升力與向下重力互動,結果流體振盪如海浪波。
「引力波」指天體劇烈運動時把引力場攪伴而激發能使空間變形的低頻波動。  



Sun_interior.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3-19 16:44 , Processed in 0.0160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