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3336|回復: 0

「從天體觀測及發現談到地外生命」講座系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0-12 20:12: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粵語講解 to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自望遠鏡發明後,人類於天體觀測及發現展開了新一頁,及後互聯網日漸的興起及電腦軟件的發展,不論職業或業餘的天文學家均可透過自動化天文台來進行天文觀測及天體發現。隨著不同的觀測技術日漸成熟,利用天體測量學及光度學也可以觀測到不同類形的天體,從而引伸一連串與地外生命相關的研究課題。本講座將一連三講為各位介紹就算是一般業餘的天文愛好者亦能涉及的自動化遙控天文觀測技術,小行星與系外行星天體的發現及觀測,以及有趣的地外生命探討等課題。


第一講
自動化天文台觀測
日期: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講者:吳偉堅先生(香港天文學會副會長)
第二講
小行星與系外行星發現及研究
日期: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講者:楊光宇先生(香港天文學會會長)
第三講
地外生命
日期: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講者:梁威恆先生(香港天文學會委員)

時間:晚上7時至8時30分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所 有 講 座 系 列 均 免 費 參 加 , 第 一 講 以 先 到 先 得 形 式 即 場 派 發 入 場 券 予 輪 候 人 士 。
為 方 便 有 興 趣 人 士 能 夠 參 與 整 個 講 座 系 列 , 本 館 會 預 派 下 一 講 的 入 場 券 予 進 場 人 士 ( 最 後 一 講 除 外 ) 。
持 預 派 入 場 券 者 須 於 指 定 時 間 前 進 場 入 座 , 此 券 逾 時 作 廢 , 座 位 將 由 即 場 輪 候 人 士 補 上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4 08:25 , Processed in 0.0106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