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樓主: moomi

新會員証將於下週寄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5-24 00:20: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atpang 於 2008-5-23 00:00 發表
新會員證整體設計很好,不過,如果人名和會員號碼是印上去而不是用簡單的Label貼上去,應該會更好一點!


Dear Fatpang,

多謝你寶貴的意見. 在上一次的委員會中, 亦有委員把你的意見反應給委員會知. 在討論當中,知道原來若把會員姓名及編號印上去的話, 學會必須買部萬多元的儀器方可, 但這樣做會影響會員証本身的設計. 而且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要學會花出的人力資源相信不會少.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數年前, 學會亦曾寄會員証連會員的上網登記密碼跟會訊一起寄到會員手上, 當時有分幫手寄發的人超過10人,由晚上6時左右陸陸續續有人到 Moomi 公司幫手寄發,做到差不多晚上11,12 時方完成. 因為需要核對會員的資料有沒有錯誤, 還要手寫會員的姓名及編號之類在會員証上. 由於參考過對上一次的經驗, 故此我們希望盡量簡化工序. 由於我自己所寫的中文字又不美, 故叫 Moomi 幫忙印好會員姓名及編號在 label 字上.

老實說, 我身為編輯, 未到會訊寄發的那一天都不知道幫忙寄發會訊的人是誰. 第一期會訊寄發會訊碰巧有 forum 版主的會議, 故多D人幫手; 寄第二期會訊時, 有 CL Chan, 一位舊同學的學生(非會員)及我本人; 寄第三期會訊時, 有 Moomi 一家人及其姨生仔, 還有 KS 夫婦和我本人.

我知道今次所寄發的會員証的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但亦希望大家體諒我們工作人員的難處.

學會已問了負責設計會員証的 Ricky 該怎樣做而不會破壞他原來的設計, 希望下次會做得更好.

Andway, 非常多謝你的意見.

Best regards,

Hilda

[ 本帖最後由 hildawfsung 於 2008-5-24 01:04 編輯 ]
發表於 2008-5-24 01:13:18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若果加上人名和會員號碼是這麼麻煩和痛苦,那麼倒不如不加上去吧,反正那張label,唔使幾耐都會甩掉!而且,我個人總覺得,張卡咁靚,但人名係用白label貼上去,有種好似買部相機,個Canon名牌用label貼上去一樣感覺!再者,厘張會員證象徵意義大於實用意義,有張卡已經可以,正如大埔鳳園個證咁,根本冇需加人名。
發表於 2008-5-24 07:00:47 | 顯示全部樓層
To me, HKAS's current membership card with label is OK with me. Thanks to those who design, put on the labels and mail it to me

Bill

[ 本帖最後由 BillYeung 於 2008-5-24 07:08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5-24 11:5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atpang 於 2008/5/24 01:13 發表
其實,若果加上人名和會員號碼是這麼麻煩和痛苦,那麼倒不如不加上去吧,反正那張label,唔使幾耐都會甩掉!


不認同麻煩就不做的說法, 至於影響了會員証的美觀, 這是我們之前沒有料到的.  不過由於label易甩掉, 我們已經加了膠袋, 可能未能收保護作用. 多謝Fat Pang的意見, 日後我們會研究改善辦法.

再者,厘張會員證象徵意義大於實用意義,有張卡已經可以。

對於很多舊會員來說, 會員証真的作用不大. 但對於新會員來說, 收到會員証及有編號是重要的.
就如本週日的義賣活動, 有新會員拿著會員証來証明自己是會員, 我們都很開心見到.

始終有時辦事處當席只有一個女仔, 如果能核實會員身份才讓來訪者入辦事處, 是有用的.
發表於 2008-5-24 13:32: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會員証是需要的
上面有名字及編號也是需要的

今年的設計美觀,大家都會同意
但那張紙就是最大的敗筆!
其實...個膠套未必有用
至少我將佢放係銀包時,也不要那膠套,有少少礙位...

還是人手的問題。
發表於 2008-5-24 18:2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oomi 於 2008-5-24 11:52 發表


不認同麻煩就不做的說法, 至於影響了會員証的美觀, 這是我們之前沒有料到的.  不過由於label易甩掉, 我們已經加了膠袋, 可能未能收保護作用. 多謝Fat Pang的意見, 日後我們會研究改善辦法.


對於很多舊會員來說, ...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認為麻煩就不做,而是要看看值得與否。若然又麻煩又不太值得的話,為何還要堅持?是否因為有其他會社這樣做我們就要有樣學樣?會員證上面的名字和號碼,我們是否會用作核對會員身份之用?如果真的會用作核對的話,天文學會又有否足夠人力去做厘樣野呢?如果根本做唔到authentication既作用,咁有冇名字和會員號碼又有乜分別呢?
我不是說這張會員證做得不好,或不值得做。是實上這是一張很美的會員證。就是因為它靚,我先覺得唔應該被張label破壞左佢既美感。所以,我既意見都係果句:要麼做就做到最好,比多D錢都要做到印名上去;要麼就唔印名字,免得麻煩又破壞張卡既設計同美感!
發表於 2008-5-24 21:35:00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你的意見。
我相信張 label 是很容易甩掉的,你把它甩掉,然後在張証上寫上你的名,該不會破壞張卡的美感太大。

我對於 “要麼做就做到最好,比多D錢都要做到印名上去” 的觀點有所保留。作為一個非牟利的慈善團體,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我們的人力、金錢、時間都是有限。我們只能把那些重要的、急切的事情先做好,那些影響力沒有咁大,做到它最基本的功能已算不錯了,我們根本就無咁多資源把樣樣嘢都做得最好。

老實說,現在你手頭上的會員証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會員証。兩、三年前我就有個意念想弄張捽捽下會變色的會員証,例如在室溫之下,張証看上去是M31,但當你捽幾下之後,它變了M27。這就好像銀行的 credit card 一樣捽捽下就會變色。如果凡事都要做到最好,比多D錢都要做,又有多少個會員讚成做一張成本咁貴的卡呢?追求“做到最好”那當然是件好事,但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委員會,我們都要看著阿公比的錢去做嘢啊!
發表於 2008-5-25 23:3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ildawfsung 於 2008-5-24 21:35 發表
多謝你的意見。
我相信張 label 是很容易甩掉的,你把它甩掉,然後在張証上寫上你的名,該不會破壞張卡的美感太大。

我對於 “要麼做就做到最好,比多D錢都要做到印名上去” 的觀點有所保留。作為一個非牟利的慈善團體,很多 ...


本來我就厘個問題既意見已經發表完畢,會方只要有心去跟進一下,即使客觀條件真的做唔到,我地還是睇得到的!亦不會不體諒!!
但睇完上面既回應,反而帶出另外既問題,令我有點吃驚!!
首先,上面朋友既回應,是個人意見,還是委員會整體立場?如果是個人意見,本人沒有任何可回應之處;若代表委員會整體立場,本人則感到吃驚!
雖然我現在不是學會既委員,但自問對辦會和搞會訊既運作都相當熟悉,經驗也不少。對上面所講搞會訊既工作量我不會質疑,但亦唔認為係好辛苦,甚至辛苦到令學會冇足夠人力物力去搞好張會員證!再者,我所提出對會員證既改善並非天馬行空或不可能實現的夢。根本上張卡都已經default左個位置比人印字上去!點解上面既朋友講到要做到咁,我地個會係人力物力所不能容許既呢?如果咁都冇力去做,是否意味住我會將唔可以搞任何比印字上去張卡需要更多人力物力既活動和計劃呢?
以我會既資源同財力,我唔敢講話係全港天文學會中最強,但絕對唔可以講得係差。真係好似上面咁講,整好D張卡都冇能力咩??!!
坦白講,如果委員會經過認真的研究同分析,最終確定印字上去係唔符合成本效益的話,本人並無異議。但未經研究,一見到反對意見就話學會冇人力物力去做,似乎未能令本人信服!!

[ 本帖最後由 fatpang 於 2008-5-25 23:41 編輯 ]
發表於 2008-5-26 00:3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ildawfsung 於 2008/5/24 09:35 PM 發表
多謝你的意見。
我相信張 label 是很容易甩掉的,你把它甩掉,然後在張証上寫上你的名,該不會破壞張卡的美感太大。
...


那便
做唔到 authentication 既作用囉?!
辦事處當的女仔,只憑自己寫上名字的會員証判別到訪者,還是不可靠啊。
 樓主| 發表於 2008-5-26 11: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謝FAT PANG和各位會員的意見.
RICKY(精美會員証的設計者)正在考慮改善方法, 委員會將於下月會議中跟進討論. 如果大家有任何可行建議, 歡迎繼續提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5 16:02 , Processed in 0.01293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