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2993|回復: 0

[香港天文學會活動快訊]2015年9月19日快閃不過夜觀星活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9-18 13:5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香港天文學會會員:

金風送爽,夜涼如水,又是時候卧看牽牛織女星。
明晚土星合月,我們準備到船灣淡水湖進行不過夜觀星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參與,利用天文望遠鏡一起探索土星和眉月。

活動名稱:快閃不過夜觀星活動 (Ref:20150919sdwk)
日期  :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30分
地點  :船灣淡水湖(大壩)
費用  :全免
名額  :不限

交通資料:
專線小巴20C  大埔墟站 <> 大美督   (車程約45分鐘)
大埔墟站開  服務時間   每日 0530 – 0100  班次(分鐘) 6 - 10
大美督開    服務時間   每日 0550 - 0130 班次(分鐘) 6 - 10

如欲跟隨大隊集合一同前往觀星地點,請於下午6時45分到大埔墟站近A3出口集合。

備註:
1.不過夜觀星活動不用報名,名額不限,如因天氣不適宜觀測活動,需要取消或提早結束,恕不另行通告。
2. 歡迎自備星圖及紅光電筒,現場學習使用方法。

此活動由本會義務工作人員義務帶領,請各參加者遵照指示活動,本會當採取一切安全措施,以確保參加者之安全,惟遇任何意外事件,一概由參加者自行負責。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保留最終更改及決定的權利。

香港天文學會


觀星禮儀:
        使用紅光電筒照明,如非必要,不要用白光照明。
        接近天文望遠鏡及相機裝置時,小心行動,避免碰撞。
        請勿擅自觸摸任何裝置或儀器。
        不要使用天文望遠鏡觀看民居。
        小心使用雷射筆,不要掃到人,大廈和飛機,避免射向有人正在拍攝的天區。
        注意聲浪,由其夜深時,以免擾人清夢。
        注意安全。
        保持地方清潔,愛護環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14:54 , Processed in 0.0109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