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6846|回復: 0

印度誤將行星當中國間諜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28 03:02: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CS 於 2013-7-28 03:06 編輯

星島日報(綜合報道)

印度誤將行星當華間諜機
中國與印度的邊境爭端近年轉趨緊張,因而鬧出笑話,印方指責中國部署高空間諜無人機,
經常入侵其領空,並慎重其事地向中方交涉。中方在否認的同時,建議印方將無人機「打下來看看」。
印國防部等組成特別工作組,經半年調查後,終於查明「無人機」原來是金星和木星。
  上世紀六十年代曾發生戰爭的中印邊境地區,只要有風吹草動,都會讓印度軍方疑神疑鬼。
此前發生「帳篷對峙」,導致中印西段邊境的局勢一直緊張,印方多次聲稱中國軍隊和軍用直升機「侵犯」其領土和領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駐守中印邊境西段的印安全部隊,去年底以來在高空頻繁觀察到不明「黃色球體」,又稱不明飛行物(UFO)。

印軍方為此忐忑不安,懷疑解放軍在邊界部署高空無人偵察機。在兩國正式的邊防會議期間,印方正式就此與中方進行交涉,但遭到否認。

  「中方在會上還建議,印軍可將飛行物體擊落,以正視聽。」印度一名匿名高官私下透露,但印軍方認為,
這些不明飛行物飛行高度太高,印軍難以將其擊落。印方開始動用所有手段調查,由內政部和國防部組成特別工作組,
到事發地聽取部隊的詳細匯報,陸軍還部署移動雷達和光譜分析儀進行偵測,但都沒有結論。

  軍方不得不請天體物理研究所的專家參與調查,結論是:飛行物看起來像在高空飛翔,但更像是一種「靜止的天體」,
因當地海拔高、能見度高等特殊地理環境,才使之容易被肉眼清楚看到。BBC網報道,在持續觀測六個月後,
印度軍隊終於查明「中國間諜無人機」的真實身分:木星和金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19 20:31 , Processed in 0.0101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