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申請討論區帳戶
查看: 4054|回復: 0

2013年8月31至9月1日「好趁天涼看牽牛」觀星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22 16:2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年8月31至9月1日(星期六至日)       
「好趁天涼看牽牛」觀星營

內容:        初秋的傍晚,在頭頂附近,可以看到一顆又亮又白色的星星,她就是織女星;天琴座α星,也是全天最亮21顆恆星之一,她在銀河的西岸。從織女星朝東南跨過銀河,可以見到三顆星,大致均勻排在一條線上, 中間的一顆也很亮的,他就是牛郎星;天鷹座α星,是全天最亮21顆恆星之一,他在銀河東岸。
牛郎織女是家喻戶曉的故事,其中一個說法是這樣,織女私自下凡,在洗澡時被牛郎發現,牛郎一見驚為天人,於是暗自將織女的羽衣藏起,於是織女無法飛回天上,留在人間嫁給了牛郎,兩人生活亦很恩愛,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並生了兩個小孩。可是後來被王母娘娘發現了,反對這門親事,派了兩位仙女下凡來,硬逼織女回天庭。
牛郎帶著兩個小孩在後面追趕,而織女聽見丈夫兒女的呼喚,心中不忍而欲回頭,當牛郎快追上時,王母娘娘拔下頭上的金釵,在他們之間劃出一條天河,從此牛郎被困在河東,而織女在河西。後織女思念丈夫子女,天天以淚洗面,天帝於是決定每年讓他們相見一次,即為農曆七月七日!而據說當王母娘娘劃地成河時,織女心中一急,將織布用的梭子掉落在河裏,成了海豚座。
輕鬆天文攝影
練習:        最近舉辦的「輕便攝星講座系列」幾位講者,包括唐國華會員、楊志勇會員等,將會參加今次觀星營,歡迎講座參加者或天文攝影同好們,帶齊輕便攝星裝備出席,一同分享器材使用和拍攝技巧心得。
日期:        2013年8月31至9月1日 (星期六至日)
地點:        長洲 明愛 明暉營
費用:        會員 $200;會員親友 $250;非會員 $300
(費用包括:晚餐、早餐、宿費)
名額:        40人
集合時間:        2013年8月31日 下午3時正(敬請準時)
集合地點:        中環 往長洲碼頭 (港外線5號碼頭)
離營時間:        2013年9月1日,約上午11時離營
報名:        http://goo.gl/ZSt1A或 請把中英文姓名、性別及聯絡電話、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206-2604報名。報名後須收到工作人員以電郵/電話/SMS短訊回覆,報名才正式被確認。
如在報名後三天仍未收到通知,請主動以電郵方式向本會工作人員查詢。

繳費:        請於確認報名後一星期內,使用香港匯豐銀行或恆生銀行自動櫃員機,將活動費用存入「香港天文學會」匯豐銀行帳戶 (帳號:561-809385-838),再在入數紙寫上(〔0831觀星營〕、姓名及聯絡電話),將入數紙之副本(掃描或拍照),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主旨請註明〔0831觀星營〕)。本會工作人員將以電郵/電話/SMS短訊回覆收到款項,並正式確認完成留位手續。一經確認留位及繳費,所繳費用恕不退還。
如在遞交入數紙後三天仍未收到通知,請主動以電郵方式向本會工作人員查詢。另外活動時必需攜帶入數紙正本,以供工作人員核對。
備註:        請帶備星圖、紅光電筒、蚊怕水、個人物品及留意當日天氣。
颱風或暴雨措施:       
按營地指引︰
- 當3號風球/黑色暴雨信號懸掛時,營地將視乎颱風/暴雨對香港之可能影響,而決定是否關閉。
- 中午12時或之前除下3號風球/黑色暴雨信號,必須依期入營,否則作自動放棄而不能獲得退回已交費用。
- 當8號風球信號懸掛時,營地將會關閉。
- 入營後懸掛風球/暴雨信號,營地主任有絕對權力作出有關措施之決定。

注意事項:        
- 為免因天氣轉變時, 話音電話線路繁忙影響通訊, 當天下午12時30分前會以SMS短訊通知各報名聯絡人有關入營安排, 報名聯絡人請通知同行親友。若下午12時30分後仍未收到短訊通知, 請致電8206 2604向鄧小姐查詢。

- 因天氣轉變影響入營安排之消息會在香港天文學會討論區 http://forum.hkas.org.hk/index.php 的最新消息版同步發放。

- 若活動取消, 本會將於一週內通知各參加者有關退款安排。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申請討論區帳戶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香港天文學會

GMT+8, 2024-4-26 15:34 , Processed in 0.01068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