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han 發表於 2017-10-31 15:54:37

月球三個中個男女的名字?


月球上有三個地貌是以中個男女的名字來命名 : Ching-te, Sung-mei及 Wan-yu. 一直找不到中文名字是甚麼 ?
有朋友說: “上述的名字是由美國太空總署是一名埃及太空科學家法魯克·埃爾巴茲 ( فاروقالباز )從當時的聯合國工作人員人名表中,找到的中國人名單上選擇出來。” , “與台灣及中國大陸的政府的提名無任何關係,亦非古代人物。” , 他會拿出證據來 .Yue Wai chun reply : "一個令你失望的答案。上述的名字是由美國太空總署一名埃及太空科學家法魯克·埃爾巴茲 ( فاروقالباز )從當時的聯合國工作人員人名表中,找到的中國人名單上選擇出來。" "與台灣及中國大陸提名無任何關係,亦非古代人物。" , "不是,這些命名是與太陽神登月活動有關,法魯克是當時選擇登月地點的負責人之一" , "因為當時很多細小的隕石坑未命名,為了登月計劃,美國太空總署急於要公佈這些有關隕石坑的名字,所以IAU特別為此組織命名工作小組,及特別為美國這個要求定下這次命名的規矩。" , "由於是美國登月計劃,命名工作無需咨詢其它國家。這次命名也包括其他國家當時在聯合國工作人員的名字在內,並非只有中國人。" , "是這個特殊命名委員會從當時各國工作人員的名單中,挑選一些名字,交由法魯克呈報國際天文聯會批准。" .

Like
· Reply · 22 hrs


C.L.Chan 發表於 2017-10-31 16:00:42

Sung-mei photo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月球三個中個男女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