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n 發表於 2017-6-12 22:01:26

哈哈笑聚會-中國古天文入門 (Ref : 20170625talk)

各位會員:

6月哈哈笑聚會邀請到學生會員趙大福同學和大家分享中國古天文入門。近代接觸的天文知識,主要是學習西方的天文學體系。在古代中國很早已經有進行天文觀測,從而發展出一套與西方不同的天文觀。早期目視觀測到壯觀的天象,如日月食、彗星、流星雨等等的大量紀錄,配合觀測需要製作的不同種類天文儀器,都在不同的文獻文物流傳下來。如有興趣認識中國古天文的源流歷史,歡迎報名參加。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 * * * * * * * * * *

題目:中國古天文入門 (20170625talk)

講者:趙大福會員

內容:
「觀乎天文,以察時變,天垂象,見吉凶。」《易經》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自商朝起已開始紀錄天象,
經千年演變,漸漸演化出一套有別西方、充滿東方色彩的天文觀。中國古天文自成一家,跟西方無論在星象系統、曆法推演等均截然不同。但在同一星空下,兩者暗暗呼應,為天上星星,額外添上一份厚重的歷史感。


日期:2017年 6月 2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天文學會會址 (觀塘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 610室)
名額:18人 (會員有優先分配名額,非會員將排在候補名單)
費用:$20  (資助學會辦事處運作開支,活動當日即場繳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報名方法:
1. 報名網頁: https://goo.gl/forms/M4s6kkOeZNAAetqr2   或
2. 請把姓名、聯絡電話及會員編號(如有),電郵至[email protected],電郵主旨請註明“20170625talk”。
報名後要收到工作人員電郵/電話 回覆確認,才作為成功報名。

報名日期:2017年6月12日起額滿即止

查詢: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主旨請註明〔20170625talk哈哈笑聚會報名〕
   或what's app +852 52143292 (請留言, 待工餘時間回覆)
   或致電本會24小時電話錄音 25474543 留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哈哈笑聚會-中國古天文入門 (Ref : 20170625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