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CY 發表於 2012-10-19 19:47:43

DIY 攝星儀的改良與測試

本帖最後由 RaymondCY 於 2012-10-19 19:54 編輯

DIY 攝星儀的改良與測試1.改良部份 : 輸入電源及重量2.測試部份 : 可負載重量及耗電量早前也將一個方形的 “24-小時電源開關控制器” 改裝為輕型攝星儀

同樣是 DC 5V電源,升壓至DC12V, 再經逆變器轉至 AC220V輸入時間制的摩打.所須的電量十分大 !

制成品, 已加”達頂位斷電裝置”

後改”單向齒輪” 為固定式

1改良部份 : 輸入電源及重量同好 鄭偉源先生設計的電源版, 替代原來的升壓版及逆變器, 目的是為減低耗電量及重量,
DC 5V輸入, 調至30V輸出至綠色 50Hz產生器, 摩打竟然轉起來了!

換掉逆變器, 重量馬上輕下來, 還有很多空間

原來的DC升壓版放到後面了

簡化了佷多

改良後自身的重量只有400g外表祇多了一個黃色reset掣


2    測試部份 : 可負載重量及耗電量負重300g, 連續運行3小時, 非常順暢. 剛充滿的鋰電池電量還有5格, 相比原配置運行3小時後祇剩1挌, 顯示其耗電量十分少 !!
負重400g, 連續運行1小時, 十分順暢. 剛充滿的鋰電池電量還有5格, 顯示耗電量十分少.負重500g, 連續運行1小時, 運作不太暢順, 時有突移動作, 應是負載齒輪不勝重壓. 剛充滿的鋰電池電量還有5格, 顯示耗電量十分少.

總結 : 電源改良十分成功, 大大減低攝星儀所須的耗電量,       還減輕重量及節省裝配空間, 提高DIY改裝的可行性
負重測試顯示400g為安全可載重量, 相信不難找到適合的攝影器材,          如DC機仔,甚至型號較輕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
RaymondCY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DIY 攝星儀的改良與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