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44:32

ChatGPT 提示指令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3-12-4 08:46 編輯

下面五個收集大量 Prompt 的網站

對於不知怎麼下 Prompt 的人也可以來這邊找,直接拿去用,這樣就能獲得更精準的答案。

不只是 ChatGPT,這些 Prompt 也能用在其他 AI 聊天機器人,像是微軟的 Copilot、Google Bard、Anthropic Claude 2 等,這些網站有些也提供 AI 繪圖的 Prompt,意味著你也可能找到 Midjourney、DALL-E 的 Prompt。

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47:28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3-12-4 09:04 編輯

1. Content at Scale – AI Prompt Library

https://contentatscale.ai/ai-prompt-library/

這是由 Content at Scale 網站提供的 AI Prompt 資料庫,有超多類型,包括:3D 繪圖、廣告、藝術、商業、聊天機械人、寫作、行銷、食物等等,每一個類型的 Prompt 數量也不少,像是社群網站行銷和廣告的 Prompt,就有著建立 Facebook Ads Campaigns 活動內容、提升品牌形象、A/B 測試的 Facebook Ads、提升銷售量和個人溝通等等。

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49:24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3-12-4 09:02 編輯

2. AwesomeChatGPT

https://www.awesomegptprompts.com/

AwesomeChatGPT 收集的 Prompt 也有數百個,包括寫作、音樂、行銷、健康、遊戲、娛樂、教育、做菜、寫程式碼、以及其他,這網站的 Prompt 都比較簡單,大多都只有短短一句,因此可能沒辦法學習到什麼,但至少可以從中得知你不熟的領域該怎麼問。另外它還有一個收集大量 AI 工具的頁面,有需要的人可以點擊 View the largest collection of AI tools here 按紐。

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53:13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3-12-4 09:01 編輯

3. FlowGPT

https://flowgpt.com/

FlowGPT 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網站,收集超多優質且 Prompt 很長的範例,都是由網友自行分享,並提供線上測試的功能。這裡你能找到不只是 AI 聊天機械人的 Prompt,繪圖機器人也有。不過要注意是,並不是每一個都有分享 Prompt,有些沒有,可以注意到內頁下方有沒有 Prompt 圖示,有才代表有分享,沒有就沒公開。記得先註冊好,很多 Prompt 需要註冊成會員才看得到。另外也因為是網友分享,命名其實有一點亂,建議用搜尋關鍵字會比較好找。

每一個 Prompt 幾乎都很長,這對於想要學習的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優點。點擊下方 Copy 可一鍵複製。

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54:13

本帖最後由 WCYue 於 2023-12-4 08:58 編輯

4. Awesome ChatGPT Prompts

https://prompts.chat/

Awesome ChatGPT Prompts 跟其他網站不太一樣,它提供的 Prompts 都是來自 GitHub 同名專案,沒有分類,只能一個個找,或是透過網頁搜尋關鍵字的方式,來找到你要用的。根據 GitHub 的更新時間,看起來每隔一段就會更新 Prompts,因此陸陸續續都有在加入新的。跟其他網站相比,這裡的 Prompts 長度適中,而且都是角色扮演系列,如:Act as a Tech Writer、Makeup Artist、Babysitter 等等。

WCYue 發表於 2023-12-4 08:56:27

5. Prompt Base

https://promptbase.com/

Prompt Base 不是免費的 Prompt 網站,它是一個交易網站,也就是讓所有人都能夠在上面賣自己的 Prompt,你如果有也可以上架賣。不只有 AI 聊天機械人的 Prompts,還提供 Midjourney、DALL-E 和 Stable Diffusion,而且數量也非常多,特別是繪圖,這網站有超多 AI 繪圖相關的付費 Prompts,價格部份都在 5 美金上下,不算太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ChatGPT 提示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