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han 發表於 2022-10-1 08:53:38

從訊息學談「投胎轉世」

從訊息學談「投胎轉世」「投胎」應是釋加牟尼用來解釋人世間為何有貧富貴賤之分的想法, 前世積德則下世會投好胎得享福蔭, 反之, 作惡之人會投胎為禽畜, 這觀念包含著導人向善之意。對於地球而言, 死亡過程的物質分解後仍是物質, 但一個人完壽之後, 物質降解離散, 不是活人再不可以負起載體之責, 生前原有的個人記憶訊息會全部蒸發了, 不復存在, 道教則用「無可奈何」之心情, 走過「奈河橋」飲下孟婆荼, 忘記前世所有記億, 來解釋下世沒有前世記憶的事實。很多小說或電影, 都會加入把前世記億轉錄給下一世的另一個人的內容, 這只是自圓其說的把戲。肉身作為物質載體化散了, 記憶訊息蒸發了, 完了一個人的一生。 在另一個時空之中, 一個由新物質組成的載體出生了, 在新環境中成長再貯存新的訊息, 做個新人。因為載體的物質是全新的, 也沒有上世記憶, 有新的思想, 沒有證據說他是上一世轉來的, 這樣投胎之說就不成立了。Photo is downloaded from web.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從訊息學談「投胎轉世」